餐厅上什么保险(餐厅一般买什么保险)

“开一家10-20人的餐饮店,需要买什么保险?”


今年疫情稳定以来,阿哥读保接到很多准备开餐饮的粉丝来问这个问题,小阿哥梳理了下这4类,建议一个不要少。当然20人以上的中大型餐饮企业或者其它酒店、酒吧等服务型企业也都是适应下面提到的方案产品的。


(一)财产损失保险


决定开一家餐饮店后,少不了买设备、购家具、进商品以及室内做装修,要知道,这些属于餐饮店内的财产都有可能因为各类原因(水灾、火灾等)发生损失。


所以“财产一切险”就可以保障上述财产的损失赔偿。



小阿哥提醒:保险公司对投保这类产品一般会有要求,比如投保标的地址位于20年房龄以内、消防验收合格且配有防火防盗设施的现代化商用建筑物内。如投保商铺为底商/临街商铺,需保险公司再次核定承保方案。


(二)食品安全责任险


如果顾客在餐厅吃饭,难免会出现意外的情况,比如食物中毒、食物中有异物、或食品的缺陷造成顾客出现问题需要就医,这部分损失也是可以由食品安全责任险来进行保障和赔付。



小阿哥提醒:如果客户出现这类情况就诊,记得要让顾客保留好发票和病历的资料,方便后期的理赔。


(三)公众责任险


接下来小阿哥介绍的这个险种“公众责任险”也是应用非常广泛的。



因为它主要解决2个可能出现的情况:


①顾客店内意外受伤造成的人身、财产的损失赔偿


②对其它隔壁或楼下造成的损失。比如店内漏水、起火就有很大可能影响到隔壁店铺,造成损失也可以由公众责任险来进行赔偿。


(四)员工商业保险


最后,小阿哥介绍的主要是员工的“雇主责任险”。


对开餐饮的小伙伴来讲,人工也是非常大的开支。而且用人就会有用工的风险,最常见的就是员工上班期间、上下班路上发生意外受伤,还有的人猝死的,这在法律上可以算工伤。



如果有一份雇主责任险,员工的意外受伤和死亡的风险又可以转移给保险公司,上面是一款雇主责任险的保障范围。


关于每款产品的投保价格、详细保障条款、以及发生问题的理赔服务细节可以跟小阿哥1V1沟通。


小阿哥用大白话讲保险,教你不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