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公里需要多少钱的油(650公里需要多少钱的油15排量)

近日,一则视频在社交平台热转,海南海口一女士请代驾开了大约40公里,到达目的地后代驾却提出收费650元。该女士认为价格不合理,拒做冤大头,代驾却以女士未付代驾费为由不肯下车,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图源网络,侵权删)视频中显示,拍摄时间是2月上旬的晚上,车外还下着雨。碰上这种事,“大过年的”这句话也不好使了~


一言难尽的代驾体验

虽然目前代驾行业蓬勃发展,但用户体验却让人一言难尽。

01接单效率低,收费不透明


需要找代驾的时间地点都比较特殊,比如深夜,或者远郊,一“驾”难叫。而且代驾本身收费高,有时候司机还会以回家远为由提出加收费用,没有透明的收费标准,双方都觉得自己吃了亏。


02平台规模小,安全性有待提高


目前代驾服务平台多,但是规模偏小,很多驾驶员没有经过审核就上岗,竟然出现“喝酒后叫代驾发现代驾也是酒驾”的乌龙事件,……没想到一“见”代驾反误了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