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思域的压缩比多少(十代思域压缩比是多少)

昨日发布星瑞和思域对比文章之后,有些车友质疑:车评届对思域可是一向都是高分评价,说思域从硬件不如星瑞是不是车黑?

汽车媒体和车评人,这个行业或者说是岗位本身就算是一种粉丝经济,对一辆车的评价本质上就是一种广宣,相关品牌必然会做一些针对性“广宣类”投放,这些“广宣类”投放当然是买好,所以一款产品赢得一致好评不奇怪,汽车媒体和车评人一样要为客户满意度奋斗啊,试问各行各业在这方面不一样么,公众也不必拿异样的眼光看汽车媒体和车评人。

现阶段媒体发达,环境越来越透明,有很多从事二手车、汽车维修、汽车相关产业链的人纷纷加入到自媒体大军中来,可能有一部分确实不指着相关品牌的投放过活,他们贡献了一大部分对汽车媒体和车评人的负面评价,但卖二手车的无非是想告诉消费者:汽车媒体车评人都恰饭,其他二手车商都是奸商,只有自己诚信经营,粉丝快到碗里来;

干汽车维修的也会针对产品本身凭经验进行褒贬,但他们的目的不过想表达:这种或那种破车,我这儿修理可专业了,您要是有需求,快到碗里来;

其他汽车行业相关产业链的人也一样,总而言之都是粉丝经济,不从这里恰饭,就从那里恰饭,不过很奇怪,为汽车后市场产品代言敢保证不会遇到假冒伪劣么?不会伤到粉丝利益么?有啥底气对汽车媒体和车评人带货(汽车产品)指手画脚呢?

如果观看文章的车友,有从事的工作不是为“客户满意度”或“领导满意度”而奋斗的,欢迎分享出来,给“为五斗米折腰”的普通人指条明路,这里先谢过!

开篇唠唠汽车行业自媒体现状,接下来话题拉回思域,不可否认思域确实算得上一辆好开好用的家轿,但其产品力和产品价值并不比同价等级合资竞品更高。

精日派对思域评价特别高让人很困惑,明明思域也有很多瑕疵好不好!您可能发现了不少车媒车评对日系汽车产品质量问题总是保持缄默,逼急了顶多说句没遇到,然后顾左右而言他,但对其他派别汽车产品质量问题特别关爱,各种解析、传播和警示风险,仿佛他们特别关爱关注或使用其他派别汽车产品消费者的利益,特别喜欢为非日系品牌汽车消费者奔走呼吁,但是,只要一遇到日系车质量问题,立马哑火,看表现您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收了多少钱买其不说话。一句话:肯定日系产品质量相对稳定没问题,但对日系产品质量问题避而不谈,而对其他派别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很感兴趣且广而告之的定义其精日派基本不冤。

因为上篇文章已经对思域本身做过解析,这里就不再展开,今天只是罗列思域历史投诉案例,供各位选择思域的消费者做个参考。

思域作为一辆家用车可以入手,但如果没有优惠,其性价比表现就是不高,其产品价值更没有精日派吹嘘的那么神乎其神,不信您往下看。

【一、发动机相关案例】

买发动机送车是吹烂了的一个梗,这也是精日派常用的一个短语,侧面也说明本田旗下车型在其他方面表现也咋地,那些实在没法洗,他们也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就用买发动机送车这个烂梗掩饰尴尬。

我们马上就来看看思域历代车型发动机方面相关投诉,看看花这么多钱,买这样一台发动机到底值不值?

检索“思域 发动机”关键词组合,我们得到了52页案例,每整页30例,第52页19个案例,总数量超过1500例。

选购十一代思域,2019款车型有一定参考价值,在上面两张图当中,我们看到2019款车型有漏油、机油增多等问题。其中居然还有2个2021款HATCHBACK版本抱怨加速无力的案例。今年9月份有一例2016款车型“爆缸”的案例,查看案例细节发现配图有连杆断裂和杠体击穿的图片,不知道这位湘J牌照的思域车友车辆是否还在保修期,反正自费维修发动机肯定不便宜,另外就是连杆断裂、缸机击穿这种级别的损坏,可能更换一台新发动机更合适,也相对更稳妥。

其实以前也见到并报道过本田旗下其他车型连杆断裂的案例,记得相关案例中车主描述4S店检测没有外部进水痕迹,而主机厂给的判定是发动机进液导致的故障,那么如果4S店检测没有问题且主机厂判断正确的话,那“机油增多”难辞其咎,关于机油增多超限导致液态机油被吸进进气系统,进而进到气缸内产生液击,还有液体不可压缩这事儿不多聊了,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思域机油增多的案例。

检索“思域 增多”关键词组,我们得到了27页相关案例,确实也是从2018年才开始出现机油增多相关的投诉,其中2016款车型是主力投诉车型,我们也能看到2019款车型也有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

关于机油增多,2018年初,本田开过媒体沟通会,详细阐述过机油增多的原理,这里就不过多解读了,反正2018年春天闹的事儿挺大,2018年初停售了CR-V,当年召回了搭载地球梦1.5T发动机的全部车型,甚至包括讴歌CDX。

这里又得说说精日派了,其实作为汽车媒体和车评人,对于一款车进行试乘试驾测评确实可能发现不了车辆存在的问题,但如果在日后了解到了汽车产品出现了产品质量问题,给粉丝做个风险警示也是有必要的,毕竟站在粉丝经济角度,粉丝才是真正的衣食父母,但如果对思域产品质量问题避而不谈,或不愿多谈而顾左右而言他转移话题,说这种人精日派各位觉得冤枉他们了么?

【二、轮胎相关案例】

轮胎质量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相信大多数开过车的车友能了解其中的风险,检索“思域 胎”关键词组,我们发现了很多关于轮胎起皮、掉皮、脱皮、开裂等现象的投诉案例。

检索“思域 胎”关键词组,我们得到了20页相关案例,每整页30个案例,第20页有2个案例,也就是说总量将近600个了。

更让人吃惊的是,2021年的投诉案例从第1页到第9页,2020年的投诉案例从第9页到第18页,2020年之前大概有3页内容,也就是说近两年才曝出来的轮胎质量问题,这和减配压缩成本有没有关系呢?

日前也发布过关于本田旗下车型轮胎质量问题的内容,有车友评论说到店已经免费更换了4条新轮胎,这位车友还是相当幸运,不过事关行车安全,一旦出现意外可能会威胁到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减配压缩成本可以,但尽量不要在轮胎等重要零部件上下手,这样不合适。

【三、转向系统相关案例】

转向系统也是关乎到行车安全的一项内容,检索“思域 转向系统”关键词组,我们得到了7页案例。

如上图所示,思域转向系统的抱怨主要集中在卡滞、卡顿、异响等方面,其中2016款车型占比不少,这也是当年被精日派吹爆的搭载地球梦1.5T动力系统的第十代思域。

【四、变速箱相关案例】

不管是专业汽车媒体、车评人,还是键盘车神,聊车当然得说三大件,变速箱是其中之一,检索“思域 变速箱”,我们得到了7页相关案例。

如上图所示:思域关于变速箱的抱怨主要集中在漏油、低速顿挫、换挡质量等方面,让人惊诧的是2019款车型有不少案例,甚至2021款也有个别案例,不知道第十一代思域能否堵上这些问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五、综合案例】

检索思域相关案例,我们共得到了111页相关案例,总量超过了3000例,虽然和整体销量比起来不算多,但知道到正规渠道投诉的消费者其实和遭遇产品质量问题困扰的消费者总量相比也只是少数而已。

检索思域相关案例,其中2021年和2020年两年的案例数量多达39页,占总投诉案例量35%左右,而最长可以追溯到2010年,这也说明近两年思域产品质量问题频发是不争的事实。

综述:

了解了思域部分产品质量问题之后,可能有车友会想:十一代思域到底能不能选呢?没有完美的产品,如果您能接受未来用车过程中或会出现诸如以上列举的各种产品质量问题,那就能入手。

因为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240TURBO动力系统,我们从相关参数得知其和CR-V、皓影动力系统基本一致,参考CR-V和皓影发动机相关案例,2021款/2019款CR-V240TURBO版本也有不少关于发动机的投诉案例,2021款和2020款皓影也有不少关于发动机的投诉,机油增多这事儿也未能幸免,甚至也有部分混动车型中招。

所以综合来说,如果思域优惠力度能和同价等级合资竞品车型保持一致,也不是不能入手,但思域并不完美,产品力也没有强悍到如精日派吹嘘到的高度,就是一普通家用车,如果优惠力度不大,其实性价比不高,并不值得高价位入手!

现在汽车类直播节目特别火,各位车友不妨到汽车类主播直播间咨询日系相关产品质量问题,思域就是一个典型,各位可以问问机油增多,看看各位主播能否一五一十的肯定问题,并愿意简单解析,如果遭遇日系产品质量问题就哑火,而提到其他派别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就来劲的,不妨呵呵。

也希望从事汽车媒体行业的从业人员,要有基本的职业素养,即便以“车评人”自诩,也应该全面分享一款车型,对于一些已知已经确认的产品质量问题予以报道,给消费者做个警示,毕竟粉丝经济,粉丝才是衣食父母,没有粉丝也不会有品牌投放的,而且即便是品牌投放,相关保护期也没多长嘛,过了保护期唠唠这款车型的不足、产品质量问题回馈一下粉丝的支持和厚爱,这样多好!

汽车类节目、车评等内容本质上都是一种偏娱乐的广宣类内容,也建议消费者不应以这类节目作为购车的重要决策,尤其事关个人主观感受的评价,不妨亲身试乘试驾,以自己的主观感受和喜好为准。

实在是驾驶技术稍差,驾驶经验欠缺的消费者,咱家里就没有个老司机的亲戚朋友吗?一起试乘试驾,看看老司机怎么说,参考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可能更有价值。

您可能听到过很多车评人说过这句话:我开过多少款多少款车……您细想,实际上不也就是个老司机么!

注:文内配图源于网络,侵删!即兴成文未及审校,若有错误疏漏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