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的翼博多少钱提的(16年的翼博能卖多少钱)

就在今天,全新福特翼搏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采用四地接力网络直播的方式突破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福特翼博将推出1.5L/1.0T/2.0L三种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79,800 --155,800元。

重庆

北京

上海

广州

要说哪款小型SUV最有个性,Ray认为非福特翼搏莫属,为什么?因为它是目前主流小型SUV里为数不多还背着小书包的,这样的设计不仅体现了一种情怀,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看看那些硬派SUV,无一例外都背着小书包,而翼搏很好的将这个传统保留了下来。可以说长安福特的眼光很超前,从2013年的长安福特翼搏上市,早早的就将小型SUV产品带给了消费者。只不过由于近来小型SUV在国内异常火爆,不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想在这个细分市场分的一杯羹,福特翼搏因此疲于应付,在一段时间内几乎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而这一次翼搏不仅换了新装,而且以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样子出现在我们面前,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目标进发。

美:年轻的外观带你感受都市青年的气息

五好学生第一点便是一身帅气的行头,虽然翼搏也换上了和锐界一样的家族脸,但是这反而让翼搏车头比例变得更加协调,不仅一改往日慵懒的风格,变得更加魁梧,完全是从以前的书呆子变成了现在很活泼的样子,而且这样的设计更能让年轻人接受。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785/1659mm(低配车型高度为1647mm),轴距为2530mm,在长宽高方面比对手XR-V都有着明显优势。

从侧面更能看出来这是一个练过“肌肉”的小伙儿,现款车型隐藏式D柱设计得以保留,而且关乎通过性指标也不错,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4度和27度(1.0T和1.5L车型为离去角为25度),最大离地间隙202mm。运动版车型搭配的17寸五福花瓣式轮毂我个人觉得相当有逼格,提升了整体视觉感。(低配车型为16寸)

尾部造型和现款的区别是小书包的样式有所改变,我觉得和钢铁侠的脸很像,YY一下会不会有车主把小书包换成钢铁侠?我个人一直很喜欢这样外挂备胎的设计,尤其是小型SUV,外挂备胎就等于优化了后备箱的功能性,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家老小外出游玩,如果轮胎被扎需要换备胎,直接打开小书包就可以轻松解决,省去了将后备箱搬空才能拿到备胎的繁琐工序。

而且翼搏很好的保留了后备箱侧开门的方式,好处是对于同学来说关尾门成了一件轻松的事情,而且放大件行李也不至于很累,不过缺点嘛,倒车时必须留下合理的空间才能完全打开后备箱。

德:有颜值更要有内涵

内饰方面,将往日老气的内饰换成了年轻人喜欢的大屏,并且搭载了福特车型最新的SYNC3系统,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经过升级的语音识别科技、更加类似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和便于辨识的图标,都将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更加简单、互联的驾驶体验。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该系统还支持中文手写输入识别,丰富的中文词库和自动联想功能帮助消费者能更快捷方便地输入查找目的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福特高级别SUV保持一致,现款车型上的双炮筒仪表被简约的双圆盘式仪表取代,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展示更多车辆信息。双色拼接内饰应该是内饰的最大亮点了吧?不过我个人感觉如果换成战斗风格的红色会不会更讨年轻人喜欢呢?

置(智):主流的配置带你体验科技的便利

有了年轻的外观和内饰外,想要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配置层面肯定不能比对手差,新车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GPS导航、电动天窗和自动空调、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配置。

在安全配置上全新福特翼搏标配TSC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控制、EBA紧急制动辅助、前排正面双气囊、4轮防抱死等。2.0L车型还配有自动启停,而且与某些对手全车只有一个USB接口相比,新翼搏前排两个USB接口也相当厚道。

体:三款动力总成满足更多需求

图为2.0L车型

想要全面发展,动力肯定是最关键的部分,新款翼搏提供了1.5L/1.0T/2.0L三种动力供选,三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125马力和170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170N·m和202N·m。

此外,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0T/2.0L车型仅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其他对手匹配清一色匹配CVT变速箱不同,翼搏这次使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在平顺性上有所提升,而且提升了运动性。

劳:四驱系统让年轻的你敢于放手翼搏

值得一提的是,2.0L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是翼搏首次推出四驱版车型,使用的是一套按需给后桥分配动力的适时四驱系统,同时后悬架变为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而不再是纵臂扭转梁结构的非独立悬架,好处是增加了底盘的操控性和虑震性,由于这次福特在底盘上下了很大功夫,所以即使是非独立悬架的车型,舒适性也肯定有提升。

最后

尽管作为长安福特中期改款车型,但新翼搏在小型SUV领域仍然争做“五好学生”全面发展,全新的家族式年轻化的设计,简约的内饰风格加上三款动力的车型选择,无意是这个级别最有竞争力的车型。而2.0L车型肯定在动力上要优于其余两款车型,而且四驱加持无疑给喜欢性能的年轻同学带来更好的选择,不过我觉得最后走量的车型应该会是1.5L和排量更小的1.0T车型,加上最低79,800元的售价,在小型SUV市场刮一阵性价比风暴应该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