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债什么时候到期(中国的美债什么时候到期)

在2021年的10月18日,就是美债到期偿还的日期了,如果在这个日期里,他们没有办法成功的还清债务。那就意味着他们已经出现了违约的现象,一旦出现这样的现象,对于全球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会引起全球的连锁反应。那么这里面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后续反应呢?

随着时间不断的临近10月18日,现如今市场当中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美国根本就没有那个能力去偿还他们的外债。要知道美国总共欠了28.4万亿的债务,这一笔债务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现如今的美国还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且他们国内还出现了通货膨胀的现象。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去解决自身的问题,如果自身的问题都没有办法解决,就更不要说他们的债务问题了。

而美国目前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想尽办法的去印刷钞票,可是他们的财政部门也没有办法继续印刷钞票了,如果继续去印钞票,那么他们的信用将会彻底的崩塌。其实面对美国很有可能会出现的信用崩塌,美国的财政部长耶伦也是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一旦出现了轻微的信用崩塌,那么美国的企业一定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而且他们的消费者信心也会受到大幅的打压。主要是他们的纳税人以及企业短期借贷成本会不断地上升,这是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运行压力。

在另外一方面,美国的信用评级也会大幅的下降,下降的程度要看他们的违约情况。如果违约的情况非常的糟糕,那么美国的信用等级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最差的级别,甚至有可能会成为B级。可是如果他们的违约情况仅仅只是一点点的程度,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在 a级或者a+级别。现如今的美国和全世界的经济都是挂钩的,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当中更是凸显了美国的重要,如果美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严重的偏差,那么一定会给全球的金融市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有可能会导致各个国家的股票市场进入到一个恐慌的暴跌状态,这样的灾难很有可能会席卷全球,到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让人无法接受的结局。

其实美国在历史当中,已经出现过非常多次的债务危机,在2011年的时候,就曾经面临过一次非常严重的债务危机。那是在2011年的5月16日,当时美国的债券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法定上限,数额也达到了14.3万亿美元。而这个事情让他们备受困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两个党派之间始终没有办法达成一个全新的预算和债务协议,如果在8月2日之前没有办法成功的实现这样的协议,那就意味着美国将会进入到全面的债务崩盘阶段。后来为了能够更好的改变这样的现状,两个党派在最紧要的关头终于达成了协议,在他们的债务要到期的前几个小时,国务院非常快速的通过了他们的法案,并且快速的提高了他们的债务上限。

虽然非常快速的解决了他们的债务危机,但是这样的行为,确实也伤害了他们国家的信用等级,当时彭博社第一时间下调了它们标准普尔的债权评估等级。美国的股票市场和消费者信心都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冲击,这一次的冲击让他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可是如果在10月18号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办法履行他们的债务的话,那么他们受到的冲击一定会比上一次更加的严重。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各个媒体和经济学家从来就没有去谈过这个事情,也许他们特别害怕这样的事情给他们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一旦他们谈论了,他们就会陷入到非常恐慌的状态当中。

那么美国一旦进入到了全面债务违约的情况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呢?

第1个方面就是他们的信用一定会下降,现如今的美国之所以能够存在他们的霸主地位,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信用等级相当的高。各国之所以愿意用美元来当做对外贸易的结算货币,就是因为有美国这个国家做背书,有了强大的美国的背书之后,美元就能够更好的增值和保值,至少能够在外贸的过程当中得到一个更加稳定的桥梁。可是一旦美国的信用危机开始下降的时候,美国的背书就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大家对于美元的信任程度也会大幅地下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大家开始选择用一个全新的货币去替代他们的美元来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一旦这样的事情开始全面的产生,那就意味着全面去美元的时代将会彻底的到来。而且这样的到来一定会产生一个连锁的反应,不仅仅会加速美国的信用崩塌,而且还会加速美元失去它们本该有的地位,会让美国快速的进入到一个衰败的状态。所以美元也会从无风险的资产变为风险极高的资产,美国为了能够更好的去应对这样的情况,相信他们一定会选择通过提高他们的夏普比例来更好的达到他们的利益。如果想要提高他们的下浮比例,就必须要下沉他们的信用等级。

在第2个方面,美国在刚刚违约的时期是不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违约的,因为他们还会想尽办法的去偿还一些债务。所以在这个空窗期里,会有一些无风险的投资渠道,不过这个渠道其实也是虎口拔牙的存在。可是随着他们不断的提高利率之后,无风险的收益也开始不断的去提高。这就导致其他渠道的投资开始慢慢地降低了他们的收益率,导致绝大多数的其他市场投资者被无形中地割了一波韭菜。

在第3个方面,美国股票市场的折现率也会开始不断的提高。要知道折现率本来就是和利率是相挂钩的,如果利率一旦提高的话,那么折现率也会跟着提高。可是一旦折现率提高之后,也就意味着股票的市场会失去他们原有的吸引力,所以当折现率提高之后,股价就会开始全面性的暴跌。

和大家举个例子就能够知道了,比如我们手上有10万块钱,可是现如今银行的利率已经达到了5个点,绝大多数人都会把这个钱放到银行里去,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利率已经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利润。可是如果银行的利率仅仅只有两个点,那么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把这10万块钱放到股票市场里去,因为他们认为在股票市场里能够得到更好的收益,银行两个点的收益根本就没有办法去跑赢通货膨胀。这就是我们资本在市场当中的选择,如果我们的折现率高,也就意味着我们存到银行里的钱能够拿到更多的利润。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自己的钱财从股票市场里拉到银行里去,在这样的情况下,股票市场就缺少了大量的流动现金,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抽离出股票市场,就会引起一个连锁反应。整个市场的股价在不停地下跌,如果折现率下降,有越来越多的资金会融入到股票市场里去,股票的价格就会不断地抬升。

如果美国一旦出现了折现率提高的情况,那就意味着他们会带动全球市场的股票应声下跌。要知道全球的金融环境都是跟着美国走的,所以一旦美国出现了暴跌的情况,那就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起点。其实这样的情况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经历过一次了,经历过当年的金融大血洗的人,应该对当时的金融环境记忆犹新。

在第4个方面,随着美国的国债出现了违约的情况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根本就不愿意去选择他们的国债,美债就会失去他们的吸引力。如果美国的国债一旦失去了吸引力,那么美国一定会想尽办法的挽救这样的局面。而挽救的方法最为快速和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他们的利率,当利率上涨之后,其实又一次影响到全球债券市场的利率,会导致其他国家的债券利率不断的下跌,到后来会引起全球股票市场的下跌,出现了股债双杀的现象。一旦出现这样的现象,就会出现踩踏效应,会有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者把自己手中的股票和债券抛售出去。

在第5个方面,美元会出现大量贬值的现象,现如今的美元之所以能够如此地坚挺,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很好的去展现出他们的信用程度。可是一旦信用程度崩塌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抛弃美元,可能美元就会开始进入到贬值的过程当中,那么美元的市场也会不断的下跌。

那么如果美国没有办法改变这样的结局,美国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我们不妨大胆地猜测一下,首先美国一定会想尽办法的去印更多的钱和卖更多的债。可是这样的方法基本上很难实现成功的逆转,因为一旦债务危机出现了之后,各国都不可能会去相信美国的信用凭证,也不可能会去购买美国的债券,即便会买,也只不过是象征性的购买而已。所以美国很有可能会采取第2道措施,他们会想尽办法的去坑那些曾经和美国站在一条战线的小弟,比如日本、欧盟等国家很有可能就会成为美国的受害者。

如果这个方案还没有办法成功的满足美国的需求,那么美国很有可能会采取第3个措施,那就是通过战略掠夺资源的方法来更好的改变自己国家的现状。其实美国最喜欢做的也就是这样的方法,之前他们为了能够掠夺更多的资源,同时让美元和石油挂钩,他们主动地挑起了战争。所以在未来的时间里,他们依然很有可能会故伎重施,虽然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确实能够做得出来。到时候弱小的国家一定会成为最先遭殃的那些人,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能力和美国进行抗衡。

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受到这一次的冲击呢?

其实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提出了大闭环运动,而且我们在很早之前也已经提出了内循环。虽然现如今是一个世界各国大融合的时代,但是想要让自己国家免受外来力量的冲击,对内必须要拥有一个非常完整的循环。

我们有很多地方在之前都是受制于人的,有了内循环之后,就能够摆脱受制于人的命运。内循环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它能够更好的激发我们国内的劳动力,能够让我们疲软的经济得到更好的复苏。在宏观方面,内循环也能够更好的提高运营效率,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抵御外来的威胁。内循环一旦形成一个体系之后,也能够让我们更快摆脱对外来进口的需求,能够大幅地减小贸易的进口和出口。

虽然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拥有更多的贸易进口和出口,但是在必要的时候,其实尽可能地自产自销就是一个最好的保护措施。在全球受到了经济冲击的时候,谁能够更好的不依赖世界,谁就能够更好的战胜经济危机。在另外一个方面,其实我们国内也是有一个非常危险的因素,那就是我们的房地产。目前为止,我们的房地产行业还没有真正地得到有效的消化,泡沫还没有完全地被解决。恒大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摆脱他们的暴雷命运,至于未来会何去何从,我们也不知道,所以这里是一个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我们必须要快速解决这样的因素,才能够让我们的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政策一定能够让我们平稳地度过这个难关,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在另外一方面,我们国家也会开始不断地收缩我们的投资,一旦金融危机开始爆发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行业都会进入到一个寒冬状态。所以现在开始收缩我们的投资步伐,就能够让我们在未来更好的去应对灾难的来袭。只要我们口袋里面拥有足够多的现金,即便我们亏了很多钱,但是等到这场风波过去之后,我们依然能够快速的拿出大量可调动的现金,这样。我们就能够快速的恢复到复苏的阶段。

所以现如今的美国已经开始考虑他们接下来的动作了,而我们国家也很好的去进行了应对。美国能够做出来的方法只有三个,第1个就是想尽办法去印刷他们的美元,可是随着美元过度的印刷,美国的信用将会彻底地破产,这不是美国想要看到的结局。在第2个方面,美国很有可能会做世界的老赖,28.5万亿的资金他们会选择赖着不还,而各国根本就不能够拿它怎么样。但是我们已经能够看到美国老赖的嘴脸,美国的信用开始进入到全面崩塌的状态,美国以后想要借钱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在第3个方面,美国会通过战争掠夺的方式,来强制平掉他们的债务。有一些弱小的国家可能也给美国借了不少的钱,而美国会通过战争的方式让这些国家把债务给全部抵消。对于那些非常强大的国家,美国会从其他国家里掠夺足够多的金钱,然后通过这些金钱来偿还这些国家的债务。

不管是什么样的一个方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已经能够得到最终的答案,你认为会是哪一种?可以说一说你的看法。#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