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皮卡一箱油能开多少公里(道奇皮卡油箱多大)

不知各位观众有没有在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上体验过当地风土人情,有人说这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地方,就比如很多汽车爱好者,美国市场确实像天堂一般,在那里你可以见到众多经典老爷车,甚至很多是二战时期留下,历史悠久但更让人意外的是它们还能继续上路。

而除了老车文化,还有性能车文化,比如福特Mustang、道奇挑战者等著名美式肌肉车,这些从不考虑空气动力学的暴力机器,动辄就是V8大排量自吸,但是价格依旧亲民。再比如皮卡市场,作为美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不说人手一台,但是家家户户肯定要具备。

譬如福特F-150这款在美国家喻户晓的皮卡车型,它就如同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朗逸,常年都是北美最为畅销的车型。据了解到,它在2019年F-150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百万,仅次于丰田卡罗拉这样入门的紧凑型轿车。

当然,福特F-150的主要销量还是来自美国,类似于哈弗H6主攻的是国内车市一样。在2015年福特F-150的销量就超过78万台,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当年65万销量的五菱宏光,所以很多车迷将F-150形容为"美国神车"。也是从这一年开始,福特将F-150引进国内销售,而且政策也不断放松,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可以有更多机会选择它,毕竟这款皮卡算得上众多男人的共同梦想。

其实福特还是比较聪明,在决定以进口方式引进F-150车型的时候,福特并没有将美国市场关注度更高的LTD等车型引进,而是将Raptor高性能版作为主推,因为二者面对的消费群体完全不同,在中国市场更多的是喜欢玩车或者是越野爱好者才会选择它。

从设计来看,Raptor版本也确实更符合国人审美。就前脸来说,大量硬朗线条的运用,自带改装气质,比普通版车型更小巧的保险杠,配合硕大的FORD英文logo点缀的前格栅,并且采用黑化处理,显得十分运动。两侧大灯组虽说是家族语言,可是在光源和细节上比美版略差了一些,所以很多车主选择后期自己动手。

就侧面来看,作为来自美国的一款工具车,即便是性能版的F-150也没有改变它出色实用性的本质,5910*2192*1992mm的长宽高和3708mm轴距,市面上最主流的大型SUV也无法媲美,坐在它车内无疑是公交车视角体验,霸气感油然而生,哪怕是皮卡车型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这个尺寸已经足够将它气势完美展现,而17寸的轮圈样式和轮胎规格也与美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超300mm的轮胎宽度,也进一步营造出了它的霸气之感。

至于尾部设计,和前脸形成呼应,还是FORD的英文标识点缀,两侧尾灯组也和大灯组轮廓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中规版车型的货厢只能爬上去,还多出了挡板,所以实用性和美版还是略有不同。当然,正是多了这样一个货箱,取代了传统越野车的后备箱,让它的储物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北美许多车友的认可。

进入车内,如果说选择Raptor是为了比较野性的外观,那么就牺牲了相对豪华的内饰,这个版本内饰用料和配色比较简单,大量平直线条勾勒而成的中控台全系一致,对称式的设计也没有什么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耐看简洁也符合F-150的定位。其实引进国内市场后,F-150就是一款标准的豪华车型,毕竟它起售价超过50万,在配置上也没有含糊。

具体来看,8英寸带GPS导航的中控屏均是标配,属于常规表现并不奇怪,难的是UI界面设计与色彩分辨率都是上佳,常规的语音控制导航、电话等功能,也并未因它越野皮卡的身份而砍掉;真皮材质包裹的四辐方向盘,触感一流且支持不常见的电动上下+前后四向调节;包括前后排的座椅,均是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且为双色拼接,不仅观感一流同时配合将近4米的轴距,营造出了十分宽裕的车内空间与乘坐舒适性。

空间部分,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将近6米的车长、近4米轴距,当身高182cm体验者落坐车内的时候,无论是身处于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区域,它的空间表现都已经不能用几拳几指来形容了,尤其是后排空间更是能让人轻松翘起二郎腿,即便是中等身材的三位乘客,也能在后排获得充裕的乘坐空间。最为关键的是,作为皮卡车定位的F-150,座椅的侧向支撑与包裹性都很出色,舒适性也值得肯定。

最后来看动力,这或许是很多消费者对美系车有好感的主要原因,比如F-150作为一款尺寸如此出色,车重近3吨的庞然大物,自然是要配备强劲动力,所以,全系标配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后它的最大功率为380Ps,扭矩为672N·m,同时标配10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整车越野能力,新车配备来自FOX提供的减振系统,配合丰富的驾驶模式以及前后桥差速器等,我想牧马人和它比拼越野性能,也不会占任何优势吧。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油耗,136L容积的油箱支持92#汽油,所以按照F-150日常城区油耗计算,满油跑个900km或上千都不是问题。

总结:作为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悍的越野皮卡,加上它畅销全球的市场检验,确实无愧为男人的梦想车。而我们也更希望,未来国内汽车市场环境会更美好,让这些有代表性的车型,可以在国内更好留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