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是什么意思(男生说247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下,今天的996一般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这模式流行于互联网企业,形成了一种加班文化。

857,指的是在繁忙工作后,晚上8点在酒吧夜场娱乐,直到凌晨5点,每周7天不间断,伤身体啊!

那么,666你知道吗

666除了网络语意之外,还指每天从早上六点工作到晚上六点,一周上六天班。

主要兴起于古代官员,首先“上班”一词源于古人上朝,古代中国,有资格上班的,多是官员阶层和衙门里的胥吏衙役。

古人上班有“点卯”“画酉”,也就是上班下班签到,卯时是早上五点到七点,取中间值按照六点算。在酉时下班,酉时是晚上五点到七点,还取中间值,按照六点算。这样算下来,古代官员早上六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一天的工作十二个小时。

古代官员一周工作几天呢,如汉朝官员五天一休息,唐朝官员十天一休息,而明朝朱元璋“令百官每月五日给假”。这样平均算下来,古代官员可称之为“666”工作制。

247又是什么呢?

另外,古时候的奴婢和工匠也要上班。工作时长可能比一般官员还长。常常半夜一两点睡觉,早上六点又要起床干活,常年如此。一天里除了睡觉时间,都在干活,还没有节假日,可谓“247”工作制——二十四小时工作,一周干七天,这种对身体健康也是影响很大的。

现如今工作制度也很人性化,希望每人都能养成高效的工作习惯,健康的娱乐生活,才是最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