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斯巴鲁力狮多少钱(05款斯巴鲁力狮怎样)

今年的汽车市场格外热闹,不管是小米雷军标准意义的动人演讲还是华为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都将对汽车概念的颠覆推向了风口浪尖。

但就是在这种浪潮之下,依旧有固守自己一亩三分地的“顽固派”,斯巴鲁力狮就是这派“长老”级别的产品,一再下调的价格从未转换成实在的销量也未影响其对中国市场的坚守。那么,力狮的惨淡,原因究竟在自身,还是应该归咎于悬挂的斯巴鲁品牌?

夸张点说,就是数十年如一日

不可否认,现在确实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内在如何并不影响热度和销量的双双提升,力狮的顽固自然就成为了牵绊销量提升的第一个枷锁。

从6年前的2015款开始,斯巴鲁力狮就是现在呈现出来的这种形象,多年来也仅仅是在中网上的装饰,保险杠的造型上小打小闹地做出更改,以便证明自己推出的年度新款车型是融入了一些新东西进去的。但这幅形象在多年前绝对能撑起20-30万级别产品的牌面,但放在十万级家轿都能比一比激进运动设计的当下,力狮的形象确实勾不起年轻人的兴趣。

当然,坚持原有造型丝毫不曾懈怠的还有座舱,除了中控屏幕确实有一定增大之外,基本还是属于2015款的“微整容”版本,6年的时间仅仅是在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装饰以及挡杆上留下了些许痕迹。找一找现存产品中能与之比肩的产品,恐怕也就只剩下迈锐宝XL和经典款的轩逸了。

斯巴鲁精神依旧凸显

抛开内外饰设计上的极度拉胯之外,其实斯巴鲁力狮也并非一无是处。

从动力上来说,一向崇尚操控乐趣的斯巴鲁为这款中型轿车配备了2.5L的四缸水平对置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35N·m,传动系统上是独有的链条CVT和全时四驱系统。没有涡轮的加持,这套动力在账面参数上并不突出,但低重心和斯巴鲁式的底盘调校让力狮有扎实的操控质感,这些是常规家轿所不能给予的。

另外在智能化方面,除去最低配版本,力狮搭载有全速域ACC、车道保持以及并线辅助等功能,达到L2的辅助驾驶级别还是相当轻松的。但讲道理,在一款20万级别的产品上,全系没有车联网和现代化的交互,确实是不小的遗憾。

“斯巴鲁”显然不是原罪

里里外外都看过之后,其实力狮没落的根源比较清晰,斯巴鲁并非关键。

斯巴鲁相对疲软的品牌实力其实在当前这个时代并非致命短板,毕竟有例如WRC赛事的支撑和上世纪的传奇,让其比每一个新势力品牌都要在这个领域有更多话语权。其次,斯巴鲁本身对操控属性的追逐更多意义上是加分项,毕竟质感这东西,试驾之后总是能评判出高下的。

力狮没落最终根源其实还是在产品本身,多年未曾改变的样貌已经成为斯巴鲁精神的拖累,未曾体现出的豪华和舒享与20万+的价格区间似乎也谈不上什么匹配。特别是当所有产品都在一致涌入互联网时代的大门时,力狮的踌躇确实让人介意,毕竟没有人能一直在运动的路上,回归生活才是本质。

品车识味:

小众之所以为小众,绝对有成不了大众背后的原因。说实话,现在的年轻人的包容性绝对要强过此前的任何一代,即使是很多初入汽车赛道的新品牌,或者是尝试冲击高端的常规车企,不犯太大错误立足显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在当下这个充满可能性的时代,力狮还能落到这步田地,只能说是咎由自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