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为什么市值大(工商银行为什么市值大跌)

中国工商银行确实是宇宙之行,而市值近十几年从十年前全球第四大市值变为2018年年底全球第16大市值,十年时间工商银行市值已经倒退了12名。

首先来看看国内数据:

工商银行截止目前2019年1月21日收盘总市值为1.9424万亿元,占比A股总市值的5.18%,成为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股票;已经超过了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等之类的权重股。

再来A股市场股票流通市值排名前十,同样是工商银行排名首位,流通市值以1.4694万亿元成为A股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同样超过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等之类的权重股。

通过以上国内A股市场数据得知,工商银行依旧是在国内A股市场中成为市值最大的股票,并没有哪个公司的股票可以超越工商银行;工商银行市值在国内A股市场依然是最大的。

再来看工商银行在国内外市值情况:

工商银行在2007年之前市值以259美元在全球排名第4,在全球各大优质公司的努力壮大之下,截止2017年年底的数据,工商银行全球排名第4的宝座已经被美国亚马逊5601美元的市值给代替,而工商银行已经被全球前十的公司踢出局。

截止2018年年底全球市值公司排名榜看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是苹果公司,以1.1331万亿美元市值排名第一;十年后工商银行已经被前十踢出局,工商银行以2815.68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16名,十年之间已经市值不断的被其他公司超越。

最后来分析宇宙之行的工商银行为什么它的市值那么低?

工商银行近十多年中市值确实一落千丈,不断的被全球其他公司市值所超越;工商银行市值那么低我个人认为一下几大原因导致:

(1)工商银行股价太低了,工商银行股价一直都没有超过10元的股价;跟类似哪些苹果、亚马逊之类的股价几百美元的完全没有可比性。工商银行股价太低就是直接导致市值大幅降低的真正原因。

(2)A股市场不景气成为工商银行市值那么低的间接性原因,由于A股年年熊冠全球,直接导致A股上市公司股价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回来,始终徘徊在某一个阶段,市值一直也保持在某个阶段上下波动,实际十年下来就是无增有减。

(3)全球其他优质公司在拼命的成长,工商银行就已经饱和在徘徊中;其他公司不断的在壮大,而工商银行在原地踏步。尤其是美股上市的公司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近十多年市值快速增大,这些都是归功于美股走出十年牛市,公司股价倍增式的暴涨,直接成为全球市值老大。

宇宙之行之称的工商银行近十多年市值确实已经非常低了,已经不断的被其他公司超越,一切都是其他公司在成长,工商银行也在成长,但成长的速度赶不上其他公司的速度,才会出现工商银行市值不断的走低状态。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阅读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