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跑多少开始费油了(国产车开几年油耗就高吗)

为啥总有人说国产车油耗高,而且越开越高?内行人:想得太肤浅

目前国产车的发展速度很快,并且造车实力想必大家也都有目共睹,相比之前,国产车的表现的确是越来越优秀了;并且不难发现,国产车主打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能赢得如此之高的市场份额,是相当不容易的。然而即便如此,还有存有一小部分人不认可国产车,并且还总说国产车油耗高,而且越开越高,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内行人:想得太肤浅。

首先,汽车油耗是由车辆的发动机来决定的,发动机的作用就是在燃油进行充分燃烧之后,将它所产生的热能转化为机械能,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机械转换来给车辆提供动力;同时不同的发动机对能量的转换率是不同的,好的发动机能够将浪费掉的能力降到最低,提供更多的动力,因此油耗也就会相应地减少了。至于为什么会有人会说国产车的油耗很高,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搞错对比对象

内行人表示,很多人喜欢直接将合资车与国产车这两大类进行粗俗的比较,并没有对同级别的车子进行比较,这种操作明显搞错了对比的对象,是很片面的,只有将同级别的车子进行比较,才会更有信服度。比如哈弗H6这款车与同级别的车型CR-V相比,它的油耗相差并不大,因此那些喜欢对比的消费者,一定要明确对比的对象之后,才能够看出来哪一款车更好,可不要随便的选择一款SUV与一个小轿车就开始进行粗俗的对比,这就没有任何道理可言了。

第二:未驾驶过合资车

一般配置比较高的合资车,它的售价也会很高,而一些经济条件有限的车主,就会选择购买价格更加理想的国产车,其中一部分车主由于没有驾驶过合资车,便会对合资车出现一些渴求的心理,因此会觉得合资车更好;但其实国产车目前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巨大的进步,性价比对于国人来说会更具优势。

而合资品牌的汽车,很多是为了符合他们本国人的用车习惯,入华之后并没有进行做出过大的更改直接就上市进行售卖了,一旦丧失了竞争力,他们只能降低价格来进行售卖,配置的质量也会跟着出现下降的情况,因此各位没有驾驶过合资车的车主一定不要在随便拿合资车与国产车进行比较了。

其实在编者看来,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一种看法,完全就是因为片面的认知所造成的,并不能够以偏概全,他们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明显会对即将买车的消费者造成困惑,使他们产生一种是否应该购买国产的疑虑。而实际上,任何车都会出现越开越耗油的情况,车主们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而不是妄自揣测,也难怪内行人都说想得太肤浅呢!

虽说国产车的起步发展很晚,但并不意味国产汽车比不上合资车,它在国人的普通家庭用车中,是完全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的,而且有些国产车的性价比会比合资车更高,所以各位消费者在买车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以及驾驶车辆所经常遇到的路况,进行合理的判断,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