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为什么喜欢睡觉(猫咪为什么喜欢睡觉在旁边)

猫咪的睡姿总是五花八门,而且睡觉的地方不固定,每次主人都要呼喊它,才知道它在哪里。那么你知道猫咪睡觉的地方,其实是跟主人有关系的嘛!

喜欢睡在猫窝

习惯睡在猫窝的猫咪,一般都是比较独立的,它们比较贴心懂事,主人在忙时,不会打扰,等到主人有空,想跟它玩了,就会亲近主人。这种小猫咪简直就是主人贴心的小棉袄。

喜欢睡在主人脚边

主人在哪,猫咪就在哪,猫咪经常会挨着主人的脚边睡觉,有可能是猫咪喜欢你的脚臭味(不是),有可能是猫咪想要跟着你,有你在身边,猫咪睡得更安心。

喜欢睡在门口、窗台

猫咪喜欢睡在门口、窗台这些地方,代表它内心重视你,猫咪心里有你,很想你,所以你不在的时候会很想你,每天在你离开的地方等你回家。

喜欢睡在主人怀里

猫咪经常要抱抱,会跳上你的膝盖,钻进你的怀里睡觉,说明猫咪把你当做自己的妈妈,猫咪很依赖你的味道,只有闻着你的味道,猫咪才能安心入睡。

喜欢睡在角落、床底、沙发底

喜欢睡在隐秘地方的猫咪,要么是刚到家,不熟悉新家环境,所以总是躲起来;要么是内心缺乏安全感,不信任主人,跟主人关系一般。

猫咪还不适应新环境和熟悉新主人,宠主可以多跟它们玩耍,积极互动,使用一些零食跟猫咪玩游戏,可以加深你跟猫咪之间的关系。

挑选零食有很多讲究,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右方文章,进一步了解:《养猫必备的零食,你会挑吗?》

喜欢睡在床上

猫咪很喜欢上你的床睡觉的话,说明它很喜欢你。即使你不让它上床睡觉,它也还是会偷偷爬上床去睡。

猫咪觉得睡床比较舒服,而且还有主人的气味,所以猫咪很喜欢。

如果也不介意猫咪上床睡觉的宠主,说明跟猫咪的关系很深厚,完全是家人般的存在。

结语:你家猫咪喜欢睡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