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和15车耗油差多少(汽车10和15油耗差多少)

1.0t和1.5l相比各有优劣,两者油耗应该差距很小,主要差距在动力性能和价格上。1.0t都是三缸发动机,虽然从性能数值上对比,1.0t和1.5l貌似平分秋色,不过驾驶感受会有明显的区别。正常来说,排量越小的车价格就越便宜,1.0t价格上更有优势。

很多人疑惑的是,1.0t这么小的动力够不够用?由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1.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基本和1.5l、1.6l发动机相等。不过三缸发动机少了一个缸,难免会出现震动、发动机声音偏大、加速性能受限等通病。动力1.0t是够用,不过够用不意味着够舒服。

涡轮与自吸如何选择?其实两者各有优劣,我们可以从几方面来对比一下:

1、动力

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会比自然吸气的更强。但是,更强的动力不一定让所有人满意。而动力输出更平顺的自然吸气更受欢迎。

2、油耗

自然吸气相比涡轮增压更节油,不过前提是大家都是相同的排量。看上去是自吸赢了,不过涡轮还留有一手,凭借更小的排量来弥补油耗,动力性能依然有不俗的表现。而相同动力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则要比自然吸气省油一些。

3、售价、排量税和环保

如果你对大排量汽车感兴趣,最关键一点是钱包能不能支撑,因为排量高,汽车售价也高,排量税更高。目前汽车厂家也习惯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新车,因为相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在节能减排更有优势。

4、保养成本和寿命

自然吸气最可靠,毕竟人家“辈分”老,技术稳定。涡轮增压现在也不赖,相比过去不稳定的阶段,如今可靠性基本和自然吸气不分上下。如果你想保养更省钱省心,自然吸气会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