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售价(iphone6售价多少钱)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款手机。


滑盖设计,拥有实体数字键盘和丰富的功能键,机身很厚。



它就是 2006 年发布、2007 年上市的「机皇」——诺基亚 N95。


你一定想不到,下面这款走极简风设计的手机,也是同一个时代的产品——iPhone。



2007 年 6 月 29 日,初代 iPhone 正式发售,至今已经整整十五年。


那么,这些经典的机型,你还有印象吗?


初代 iPhone


如开头所说,iPhone 刚诞生时,市面上的手机恨不得给所有功能都加一个实体键。


但 iPhone 完全不 care,只留下了 HOME、电源、音量键,其余交互全靠触控完成。



这设计,简约得不像手机。


虽说当时也不是也没有触屏手机,但都是电阻屏,但那操作难度,dddd。




而 iPhone 升级到电容屏之后,不仅可以直接用指腹点击,还能用多点触控进行流畅缩放。



这些巨变,当时没少被看不起,但后来的事实告诉我们,iPhone 确实重新定义了手机。


当然了,初代 iPhone 也并非没有弱点。


当时很多手机都加入了最新的 3G 网络,而且支持 GPS,但 iPhone 没有。


不过好在第二年的 iPhone 3G 补齐了这些功能,而且,还首发了苹果生态的重中之重——App Store。



之后的 iPhone 3GS,就是常规的升级啦~


iPhone 4


毫无疑问,iPhone 4 是资深果粉心中最经典的产品之一。


规规矩矩的直边、质感拉满的双面玻璃,谁不爱呢?



而且 iPhone 4 还采用了分辨率高达 960×640 的 3.5 英寸屏幕,官方称之为 Retina 显示屏。


这块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 326ppi,超过当时所认为的「肉眼辨别极限」。


还有一个重点,iPhone 4 还首次搭载苹果自研芯片——A4。



当然了, 设计方面用力过猛,也直接引发了天线门事件,握住左下角的天线时,信号会大幅降低。


后来,苹果罕见召开记者会说明问题,并向全球用户免费提供硅胶保护套,以避免手与天线直接接触。


第二年,iPhone 4S 发布,天线问题解决。



iPhone 5


iPhone 5 设计方向没啥变化,只是屏幕长了。



以至于当时不少网友觉得 iPhone 会越来越长,一直长到...



除了变长之外,iPhone 貌似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称道的升级,好东西都留给了 iPhone 5S。


得益于 A7 芯片,iPhone 5S 成为全球首款采用 64 位架构处理器的手机,四车道变八车道。


而且苹果还给它搭配了一颗 M7 协处理器,别的手机得把软件挂在后台才能计步,iPhone 5S 不需要。



另外,iPhone 5S 还首次加入了指纹识别 Touch ID。



多好的功能啊...要是 iPhone 14 能加回来就好了。


iPhone 6


相关数据显示,iPhone 6 系列销量达到了惊人的 2.2 亿台,成为最畅销 iPhone。


究其原因,我觉得主要是外观上的变化。



iPhone 6 系列不仅采用了弧形中框,更将屏幕提升到 4.7 英寸和 5.5 英寸。


当时大屏是趋势,iPhone 6 系列自然就受欢迎啦~


除此之外,iPhone 6 系列还加入了 NFC 功能。


之后的 iPhone 6S 系列外观没啥变化,升级主要在屏幕和相机。



屏幕加入了 3D Touch,也就是压感,但后来因为作用不大,被砍了。


后置镜头首次升级到 1200 万像素、新增 Live Photo 和光学防抖。


前置镜头也终于不是只能看个轮廓的 120 万像素了,500 万像素安排上。


iPhone 7


iPhone 7 系列的外观变化非常小,但工艺升级之后,背面的天线条美观不少。



但是在细节方面,iPhone 7 系列做出了很多里程碑式改变。


比如,取消 3.5mm 耳机孔,足够有线耳机党记恨十年了。


再比如,HOME 键改为不可按动式,通过 Taptic Engine 模拟真实按动触感。



再再比如,IP67 防尘防水、2 倍长焦镜头、双扬声器等等。



另外,由于开始引入英特尔基带,关于信号的吐槽也开始增加。


产品策略方面,iPhone 7 没有推出 S 后缀版本,此后也仅有 iPhone XS 系列带了 S 后缀。


iPhone 8 和 iPhone X


回想一下,现在常常吐槽的「iPhone 创新变少了」,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从 6 到 6S 到 7 再到 8,一种设计用四代,大概也只有苹果做得出来。



iPhone X 的全面屏固然惊艳,但大大的刘海几乎成为苹果设计史上的最大黑料,劝退效果持续到现在。



不过话说回来,用颜值换来的 Face ID 确实安全又好用,尤其是在哪个不用带口罩的年代。


为了更高的屏占比,更通透的显示效果,iPhone X 首次采用 OLED 屏幕。


又爱又恨的配置再 +1。


另外,这代 iPhone 还增加了对无线充电的支持。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这代三款机型延续了 iPhone X 的外观设计,算是常规升级的一代。


可能是因为苹果更重视中国市场,为国内版本的 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特别提供了双实体 SIM 卡功能。



比起 XS、XS Max 两款正代机型,半路杀出的 iPhone XR 才是这一年的明星。


处理器不打折扣,采用潮流的刘海全面屏,还支持双卡,更重要的是价格真的不贵(尤其是电商促销的时候)。



这能不受欢迎?隔壁 iPhone 5C 都馋哭了好吧~



iPhone 11


iPhone 11 对影像系统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


加入超广角镜头之后,全系双摄起步,Pro 版本则是搭载了三颗镜头。



再考虑到当时多镜头开始成为行业趋势,于是大家开始担心...



在增强硬件的同时,苹果也发布了全新的算法——Deep Fusion 深度融合。


方向和其他厂商一致,多次快门照片融合,达到降噪、提升宽容度等目的。(但就是不除鬼影嘿嘿嘿气死你)


但此后,iPhone 逐渐进化为锐化战士。(关不掉的那种)



哦对了,iPhone 11 系列还支持 UWB 功能,提升传文件速度,还能用于实物防丢(需搭配 Airtag)。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每次 iPhone 设计大改的时候,都会很受欢迎,iPhone 12 也不例外,人气值直逼 iPhone 6。


直边设计虽然称不上创新,但时尚是个圈嘛,重新流行起来完全不奇怪。



除此之外,iPhone 12 系列还带来了 5G 网络、Magsafe 磁吸充电、激光雷达等新功能。


iPhone 12 mini 更是凭借 5.4英寸、133g,拿下最小 5G 手机的称号。(只不过没什么人买就是了...)



之后的 iPhone 13 系列大家都非常熟悉啦~


虽然外观没啥长进,但长续航、高刷的加入就足够诱惑了。


在市场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都能卖爆,不得不佩服。



15 年过去了,iPhone 已经从不被看好,做到了单品销冠、盈利之王。


但是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争议。


比如说侧载、App Store 垄断/佣金过高、声称环保却非得让大家多买一种数据线等等...


不过话说回来,你觉得哪款 iPhone 最经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