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29发生了什么(000539是什么)

财联社(深圳,记者 钟广莲)讯,11月26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南海种禽和广弘食品集团分别收到首期土地收储补偿款 4.35亿元和首期权益补偿款 4040万元,占收储及补偿总金额的50%。

此前,广弘控股和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等单位签订协议,拟搬迁公司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种鸡场,根据资产评估报告和各方商议谈判,此次收储及补偿总金额为9.52亿元。

广弘控股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表示,上述款项对未来公司业绩会有影响。目前南海种禽的产能正在逐渐转移到从化、中山等养殖基地,但是由于种鸡业务在公司的业务中所占份额较小,因此种鸡场搬迁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数据显示, 2017-2019年,广弘控股营收分别为23.05亿元、24.98亿元、3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5亿元、1.67亿元、2.46亿元;其中,南海种禽的营收分别为8587.23万元、1.03亿元、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0万元、691万元、3751万元。

从2019年数据来看,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冻品销售和图书发行,而种禽销售收入仅有1.24亿元,占营收比重4.11%。

记者注意到,今年前三季度,广弘控股的营业收入为22.34亿元,同比增长16.63%;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增长20.4%。公司净利润的增加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增加以及生猪价格上涨。

而另一方面,从今年8月开始,鸡肉的价格持续下跌。对此,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在这方面业务占比较小,鸡肉价格的下跌以及种鸡产能暂时减少对公司的影响较小,而未来产能也会逐步释放。

根据公告,本次获得的首期款项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而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企业取得的搬迁款扣除转入递延收益的金额后如有结余的,作为资本公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