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词写一段话(游泳用动词写一段话)


收录:莫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连谈恋爱都要上课了。

看到前段时间很火的爱情课教授梁永安说的一段话:

" 现在的人分手能力,远远大于相爱能力。以前的爱情是日常,可今天的爱情是信仰。 "

越来越多的人把爱情当成精神层面的东西,却忘了长久的爱情不是靠那一点乍见之欢维持的,而是在彼此共生的那段漫长人生中,一点一点制造出来的。

爱情,一直都是一个动词。


前几天做年末复盘,发现自己也没什么成长,非要说的话可能是又长了点恋爱经验。

一年的恋爱说短不短,说长也牵强,但真让人元气大伤。

去年年初注意到一个男同事,是的,明明知道办公室恋情最明显的标签词就是 " 危险 " ,但自己还是忍不住心动了。

加微信、聊天、约饭、看电影、确定关系,过程顺利,一气呵成。


可吵架、冷战、分手,也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这个与我理想型高度重合的恋爱对象好像也只适合存在于理想中,因为明明身处一个办公室,可在你需要他的无数个时刻,他都不在。


有一次,晚上加班被锁在办公室外面,好不容易借到路人手机打电话给他等他来接我。但可笑的是,一直到凌晨他都没来。

我就那样没有穿外套、没有手机,一个人守在大厅里,直到值夜班的保安大叔来了,好心给我叫了车。

可最后他的托词仍然是 " 应酬、走不开 " 更别提他在生日纪念日以忙为借口的缺席。

他好像永远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我的社交软件里,但唯独不愿走进我的生活。


分手以后,我才真正理解了那句话:

" 女孩子很简单,如果真的喜欢你,她会自己骗自己。"

所以在他无法出现的无数个时刻,我找了无数个借口,但唯独跨过 " 他压根不爱我 " 这回事。

最后,我意料之中地被分手了。

现实就是这样,哪怕再不愿意承认,结局都会告诉你没有体现出来的爱就是不爱。

光靠你自己那一点点心动维系的感情,脆弱至极。


最近一直在追一个间谍剧《对手》,但很神奇地磕到了里面的一对离婚夫妻。

妻子段迎九在国家安全局工作,每天几乎24小时连轴转,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着家。

丈夫陈华是个理疗医生,朝九晚五辛苦操持家里的一切。陈华无法接受被工作占据全部生活的妻子,所以提出了离婚。

但每一次一聊到离婚,段迎九就各种软磨硬泡,转移话题坚决不离。


陈华好不容易把段迎九堵在家里,上一秒还在生气地埋怨这婚必须离,可下一秒段迎九说想要毛巾擦汗,陈华就气鼓鼓地去帮她找毛巾。

还有一次,陈华把段迎九约出来聊离婚的事,但还是架不住段迎九耍赖,她承诺自己当晚一定不上班,回家睡觉。

陈华立马妥协了,当晚他给妻子打好洗脚水,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等到凌晨三点。

即便后来离婚了,段迎九身体不舒服去找陈华治疗,陈华还是娴熟地帮她按摩,临走还不忘给她倒一杯水,盯着她必须喝完。

哪怕嘴上说着想离婚,可心里有爱的话,是一点都藏不住的吧。

无论他们在一起多久,无论这段感情经历过多少生活的冲撞,只要有爱,一切都会变得显而易见。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很甜的故事。


女孩很喜欢吃橘子,男朋友经常给她买,但是每次递给她的橘子都会少一瓣。


她趁男朋友去厨房,把两个人的橘子换了,男朋友回来一吃,问她是不是换了橘子。

女孩笑了笑没回答,只是问他: " 甜吗?"

男朋友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女孩问为什么把甜的留给她,男朋友说: " 你不是说过你喜欢吃甜橘子嘛。 "


爱就是这样,它是一段关系的血肉,是被精心注入的灵魂。这些细节里看似琐碎的关心,却能让一段关系变得无比鲜活丰满,

设想一下,身边那些在一起很久的情侣夫妻,他们可能会因为忙碌粗心忘记纪念日,生日,忘记每天道早安,晚安。


但他们会不自觉地记住对方的喜好,把好东西留给对方,也会在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跨越整个城市只为陪对方吃个饭,

在梁永安教授的爱情课里,我很认同一句话:

" 爱情不完全属于信仰,爱情也属于日常。"

没有任何一种爱情可以自动持续,但真正的爱情,会在彼此一次次付诸的行动中,让对方重新爱上自己。

在日常中用爱情反哺爱情,这就是维系一段爱情的永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