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是什么日子(双12是什么日子祝福语)

今天学习怎么对活动商品营销和策划的思路。

在策划活动的时候我们也是要考虑很多事情的,像阿里巴巴、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都会有固定的商人节,如双十一、双十二这样的节日通常平台都会有很大的优惠力度,如满减优惠中满三千减五百等,这些活动都非常的收客户欢迎,这些活动覆盖的人群比较广,可以获取大量的流量,活动的玩法也有很多。作为商家一般是要在平台设置一个会员等级,如L1~L2等级获得满三千减一百,L2~L3等级的可以享受满三千减两百,不同的的会员等级可以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会场。

商家在举行大促活动的时候也需要掌握好节奏,要按流程来准备,活动的流程可以分层五大类,其中包括招商期、审核期、预热期、爆发期、促后期。招商期的意思是商家要先选出自己的镇店之宝这类销量高的产品,看准活动的规则并进行报名,还有对自己的店铺进行装修一下,例如中秋节我们就可以在店铺上多添加写黄色和紫色的图片,营造中秋节的分为,同理如果是端午节就展示些龙舟和绿色的场景,春节和国庆节就多宣传点喜庆和红色文化。使店铺装修的好看且有分为感。审核期指的是完成活动报名,预热期指的是通过各种方式对自己产品进行推广,准备好自己产品的囤货,爆发期指的是活动当天会有大量的客户对产品进行下单,要做好客服,发货等准备,促后期指的是做好售后服务,如发货,客服回答等准备。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准备好才能完成的好一次活动,否则参与了活动也没有什么变化。

在参与活动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明确活动目的的,就是我们举办了这一次活动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的活动可以是为了店铺引流,通过引流商品来推广店铺的其它商品促销,也可以是为了仓库清仓,把本店仓库剩下的货物清空卖出去,当然也有为了冲击单品销量、增加新客户与维护老客户或者打造爆款等。我们要明确参与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我们才能根据目的去选择对应活动。否则一次活动下来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

所以,对于一次活动商品的营销,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通过商品活动可以用引流商品推动利润款和平推款商品的营销,使活动做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