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分币回收价格表(硬分币回收价格表2021)



"一分也是爱"

虽然面值是最小的钱

但早期分币流通时间长、使用人多

有着非常广泛的收藏基础

那么,哪些年份的硬分币最有收藏价值?

最新价格表来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改革开放前


1955年~1978年发行的硬分币,年代较久远,深受藏友喜爱,在1960年以前的硬分币价值更高。

早期的硬分币都用于流通,品相好的较难得,流通过的旧币与全新的硬币,价格差距非常大。


一、流通币价格

(流通品标准:已流通,有中等程度氧化、磕碰、磨损,币仍完整)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二、全品原光价格

(全品标准:全新未流通,无磕碰等硬伤,有少数几处轻微细痕、斑点,参照NGC64分左右的品相)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1979~2000

这个时间段的硬分币,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

贵的,比如五大天王,每一枚的价格都非常吓人。

(原光全品标准同上)

再差一点的四小龙(55年的1分、57年的1分、92年的1分、2分),每枚也都要好几百甚至上千元。

重点来了,这些超贵的币,一般老百姓家里都是没有的。

因为这些硬币在当年,压根就没有投入流通,只是生产了很少的量,用来配册装帧成“年度硬币套装”,赠送或出售给外宾,要外汇券才能购买。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1981年硬币套装

包含硬分币五大天王中的2枚

这一时期,大部分流通币都很便宜,基本都是按斤收购,一斤在80元左右,大概500~700枚不等。

如果大家要入手硬分币,除了早期的和高端品,这个时期的原光品相硬分币,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原卷原盒的,也容易出手。


2005~至今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1分钱啥也买不着了,92年以后,央行便没有再发行流通硬分币。但是在2005年,突然又发行了1分硬币,用来银行结算。

从2005年至2015年,除了2014年,每年都发行过一分硬币,这些1分钱装帧成册,称之为“十小金刚”;也有把2017年新发行的1分一起装册的,名曰“十一金刚”。奇怪的是去年又发行了2018年的。关门关门谁是关门币?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目前一套原光的价格在10元左右。

注:文中均为批量价格,仅供参考,零售比批发贵,品相好坏也会影响价格。

本文根据网络文章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