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图拉哨所(塞图拉哨所八位国民士兵姓名)

因为战争和保家卫国的需要,一些士兵不得不离家走上他们的岗位。对于他们而言,每一次离家都不知道什么会回来,而一些艰苦偏远地区的士兵就更不用说了。

由于地处偏远的原因,很多时候这些坚持守候在岗位的士兵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更不知道外界所处的情况。唐朝时期由郭昕将军带领的安西守军曾在孤军无援的情况下誓死守卫边疆,从他们守卫到全部牺牲,唐朝一共换了6位帝王。当他们经历最后一战时,他们早已经是白发苍苍。他们将自己的热血,用一生的守护洒在了这片土地上。

1950年,当一解放军部队前往赛图拉哨所驻扎时,发现这里早已经有一个部队驻扎在此地。意外的是,当他们看见这支部队后,对方第一句话就是终于有人来换防了。可是,对于这支部队,解放军们一点也不了解。在错愕的了解下,发现他们是四年前奉命驻扎在此地的国军。

​显然,这支国军对外面的消息是一点也不知道,在解放军们的观察下,这支部队因为时间过久和被人遗忘,他们早已经是衣衫褴褛。其中一个士兵已经牺牲在这里,为了让牺牲的士兵得到好的安置,他们将他安葬在了这里。

面对这一支早已驻扎在这里的士兵,很多人心中生出一种感慨,他们的存在是国家安稳的最大因素。对于他们,对于所有军人的付出,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