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纯电动轿车有多少(2016年电动汽车)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近日据《华尔街见闻》引述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估计,今年6月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即将突破2000万辆大关,到年底这一数字将会超过2600万辆,意味着全球电动汽车发展即将进入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16年时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刚刚突破100万辆。

在目前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中,中国市场占总销量的46%

在目前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中,中国市场占总销量的46%,其次是欧洲市场占34%。北美则以15%排名第三,但美国对电动汽车的支持政策有望带动今年和明年该地区电动汽车的发展。所有剩下的其他国家加起来只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

BNEF指出,日本是继中国、美国和欧洲之后最大的汽车市场,其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进度一直非常缓慢。但邻国韩国电动汽车发展很迅速,到2021年底,电动汽车的销售量达到近15%。

BNEF认为,市场最终会淘汰油电混合动力车

全球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是纯电动(包括插电式混动动力)汽车,但也有530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其中欧洲占大部分。BNEF认为,预计在未来几年,随着各国政府削减对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补贴,以及汽车制造商推出最新的全电动车型,市场最终会淘汰油电混合动力车。

印度、巴西、墨西哥等汽车市场,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扩展的关键

BNEF预计,一旦主要大型市场开始饱和后,目前几乎全部使用燃料汽车的印度、巴西、墨西哥等汽车市场,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扩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