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卖一辆车提成多少 扣钱(4S店卖一台车提成多少)

因为之前从事过汽车销售的工作,所以身边的朋友在买车的时候基本上会像我咨询一些买车的问题,而且有些人也比较好奇,对于4s店来说,他车子少则几万元,而对于豪华品牌,多则达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4s店将这样的一台车子卖出去,一台车是不是能够赚很多钱?而且做汽车销售顾问的这份工作,一年的年收入是不是也会很高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笔者之前在4s店有过5年的工作经历,也负责过新店的筹建工作,这里需要和大家声明一下,我这5年的工作,都是在自主品牌4S店上班的,所以我下面和大家分享的这些知识,都是和自主品牌有关系,而对于合资品牌和豪华车型来说,那么车企的政策不同,车辆的返利不同,而且每年的奖励措施不同,每一辆车卖出去之后,厂方的返利也是不同的,但是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的。

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所了解到的这几个自主品牌,一般来说新车的返利点是按照车辆指导价的4个点计算的,比如一款新车的指导价10万元,那么4s店在进车的时候价格是96000元,也就是说和指导价只是相差了4000元,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新车刚刚上市的时候是没有优惠幅度的。

但是,这只是基础的返利,每个月还有进车奖励,月任务完成奖励,季度奖励,年销售奖励,市场活动奖励,直营店建店补贴(在几十万元左右)等等,而且这里需要和大家说明的是,其实每个月的任务奖励政策都是不同的,而且厂方也会根据车型的销量去调控这些奖励措施。

一台10万左右的自主品牌的轿车或者是SUV车型,基本上所有的返利加在一起,大概有1万元左右,但是我们知道,在4s店买车的时候,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有时候又会比这个还要多,而有时候的优惠幅度比这个少,在我们买车的时候,还要交的有保险的费用。

如果是贷款买车,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费用收取,之前在上一篇文章当中和大家聊过,对于贷款买车的时候,4s店收取的绝大部分费用项目其实都是不合理的,但是对于4s店运营来说,确实是需要赚取利润的,所以如果这款车子价格的优惠幅度全部让完之后,就要在其它的边际业务上赚取利润了。

在我工作的这5年多时间里,有一两年的行情不太好的时候,卖一台车子出去是亏钱的,但是大部分的时候,4s店是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的,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子,如果行情不太好的时候优惠幅度比较大,基本上也能够赚到5000元一台的利润。

如果市场行情比较好,销量也不错,而且边际业务收取的也比较多的时候,一台车的利润基本上在10000元也是有可能的,有时候售前可能不是太赚钱,但是,4s店靠售后还是能够赚取很多的利润的,今天的知识先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记得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