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以上的车跑滴滴起步价多少钱(15万左右跑滴滴的车)

网约车观察12月22日消息,近日滴滴开始针对部分城市的快车计价规则进行调整。

根据成都部分司机反馈的信息来看,本次成都地区的调价一是降低了起步价的里程数,减少了司机的成本,相当于上涨了起步价;二是上调了平峰期的起步价,从目前的7元上涨到了7.2元。总体来说,单价提升的幅度并不算大。

据成都司机提供的信息显示,滴滴将于2022年1月15日对成都的快车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成都主城区的工作日10:00-17:00起步价上涨0.2元,19:00-23:00起步价上涨0.2元。

而非工作日7:00-17:00起步价也上涨了0.2元,19:00-23:00同样也上涨了0.2元。

而在成都的区县中,工作日与非工作日的调价保持一致,分别为7:00-23:00上涨0.3元,23:00-7:00上涨0.15元/km,另外6-20km的远途费上涨了0.1元/km。

另外本次调价还对机场区域快车价格进行了调整,从1月15日开始,成都双流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快车将会采用调整后的计价规则进行计价。

下图为双流机场起步价、里程费、远途费调整明细:

下图为天府机场价格调整明细:

据悉,滴滴针对成都地区的本轮调价是依据《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格,滴滴的价格机制既要满足乘客的需求,也要让司机可以获得合理的收入,滴滴会基于不同城市不同时间的供需状况参考当地消费水平、收入水平等因素合理调整网约车价格稳定司机收益。

随着滴滴在12月3日宣布从美国退市并同步启动香港上市计划,市场也在猜测滴滴距离解封出行上架的日子不远了,目前网约车行业再次进入红海竞争,各大平台纷纷推出各种奖励蚕食滴滴的市场份额,据交通部公布的11月全国网约车监管数据显示,滴滴和花小猪的订单量已经跌至倒数第二和第三,可以说这一轮下架对滴滴的订单量确实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而根据市场的预测滴滴将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在香港上市挂牌的工作,按照这一时间线预测,滴滴APP的重新上线时间或许也快了,当下监管日趋严厉,合规大势下,网约车低价竞争不可长久,回归到合理的运价范围是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