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音是什么意思(飞机破音是什么意思)

每个学唱歌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唱出毁天灭地的高音,但现实往往给你一拳,一到高音就扯嗓子,唱不上去,破音,没有爆发力,这个时候就拼命的喊上去,往往一两首歌就足以把嗓子喊哑了,还容易毁嗓子。

其实,之所以会破音,原因大概有三个:

1、气息的运用不正确。很多人在唱到高音的时候,不自觉的就会紧张,过分用力,导致喉咙紧张。

2、急于求成。中音没练好就只顾“吼”高音。这是一种学习声乐极为错误的方法。我们的声乐演唱是一件细工慢活,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在攀登“高音”这座大山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在打好中音的基础上再来挑战高音。

3、有过破音导致的心理阴影。很多人在出现破音情况后,在唱高音时就会产生心理障碍,反而导致更加紧张。

4、情感投入不够。当真实情感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协调演唱方法的问题。实际上声乐演唱就是情感的表达,以情带声可以极大地缓解发声方法的问题。

当然,出现了破音,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避免呢。今天给大家提供两个简单的技巧,不过还是要靠大家多学多练,不断提升。

1、使喉位降低。高喉位唱高音最容易出现扯着嗓子唱的效果,通过喉位的降低,来放松喉咙,才能比较容易突破高音。

2、寻找自己高位置共鸣。通过气息寻找自己的高位置共鸣腔,也就是头腔共鸣,这样唱高音就不再难了。

最后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通过点赞转发收藏分享的方式为我们打call。

您有想学的声乐技巧吗?您有难以解决的唱歌难题吗?请在评论区各抒己见,本号的更新内容会参考各位的意见。想要了解更多唱歌技巧,想要学唱歌,点击免费学唱歌交流裙,每天都有老师直播唱歌技巧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