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款天籁能跑多少公里(天籁可以跑多少公里)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检测技师凹凸曼,我曾是一名有着多年维修汽车经验的维修工,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是专门消灭“事故问题车怪兽”的凹凸曼,检测一台车交一个朋友是我的检测原则,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接到粉丝的邀请,今天去检测一台2004款 日产天籁 350JM-VIP,粉丝对于日产天籁这款车情有独钟,也想收藏一辆车况好一点的,用来限号时代步。但是已经过去了16年,粉丝也担心这辆老天籁还能不能正常使用,虽然现在价格不贵,粉丝还是担心车况不好,等下回去使用影响自己的安全,所以邀请到我们过去把把关。

一路辗转,在一条小巷子里,终于看到了今天这辆天籁 350JM-VIP,这辆天籁可是当年的王者,最顶配的3.5L大V6,新车指导价高达34.98万,但现在也经受不住岁月的洗礼,到了今天只能放在小路边,这样静静的停着,连商家都不想把它放进展厅,就好像路边才是它最终的归宿,让人唏嘘。

车辆型号:2004款 日产天籁 350JM-VIP

出厂日期:2004年8月

表显里程:19万KM

新车指导价:34.98万

卖家报价:1.98万

检测地点:四川 成都

当年34万多的车,如今连零头都值不到。初步绕车一圈,发现车辆存在很多划痕,油漆整体的光泽度还可以,肯定是后期喷漆过了。

话不多说开始检测,左前叶子板存在钣金现象,而且位置比较高,初步估计前部有过事故。

还好A柱部分的数值还算正常,没有发现修复痕迹。

左侧前后门都存在钣金喷漆现象,这么多年的车,磕磕碰碰肯定少不了。

但是左后叶子板部分的钣金数值高到离谱,属于严重钣金修复,看来这里有过严重的变形,等下要重点看下叶子板内衬是否也存在问题。

其它部分的检测,发现全车车门及翼子板都存在钣金喷漆现象,基本上是全车喷漆,但是ABC柱主体检测都正常,只是左C柱存在喷漆现象。

16年没有更换过玻璃。

打开后备箱检测,发现左后叶子板内衬有明显后期修复痕迹,已经属于事故车的范畴了,看来左后方这里的碰撞事故还不小。

后围板和备胎槽还算正常,没有发现修复迹象,备胎已经更换,但是没有发现随车工具。

接着是机舱内的检测,打开机盖,发现前盖存在明显拆装的痕迹,拆装前机盖一般是由前方碰撞事故所导致的,错位后就需要拆下来重新装配调整。

左右两侧的减震包和翼子板支架正常。

两个大灯壳体上副厂的标签都还没撕,都是换过的。

龙门架固定螺丝存在大面积拆装痕迹。

龙门架上还能看到明显的折痕和凹陷。

不过大梁还完好无损,没有伤到这里。

这辆天籁之所以值钱可能就是因为这台发动机了,它搭载的是代号为VQ35DE的3.5L V6自吸发动机,最大爆发245匹马力,在当年可以说非常厉害了,变速箱是4档AT,百公里加速只要7.9秒,最高车速210KM/h。

发动机这块的情况在意料之中,漏油十分严重,到处都是拆卸维修打胶的痕迹,气门室盖也换过了。

发动机支架固定螺丝拆装痕迹。

变速箱机脚也有拆装并且更换,估计发动机应该是吊装下来维修的。

如果外观还算过得去,发动机舱内部就真的是惨不忍睹了,机舱底部有老鼠常住了,塑料袋、碎骨头、卫生纸都收集在一起,还有一阵老鼠排泄物的味道,令人上头。老鼠对车辆的线束危害巨大,它们最喜欢用车身线束来磨牙,导致线束破损,非常容易引起车辆自燃。

哎,好好的一代神机VQ35,居然落魄到这个地步。本来我还要继续研究发动机部分的情况的,这时候车商走过来说:还要看多久啊?我还要回去守着店里,没时间一直陪你,就万把块钱的车子,没啥好看的!能不能速度点?

对于商家的催促,凹凸曼我只好叫来粉丝,将目前的情况说了一遍,又把发动机舱里过了一遍,粉丝本来经常看我们的文章和视频,对于一些问题还是有所了解。随后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悄悄说:你就意思意思再看两眼,然后你到外面去等我,我这边和商家沟通一些,说完了就过来找你。

收拾东西准备先行离开,可能是工作习惯的原因,顺手就拉开了车门看来一眼内饰,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仪表台下方多处都有明显的锈蚀情况。

座椅拆卸过,骨架锈蚀更加严重,而且座椅标签上面还沾着细沙,地毯摸上去也是硬硬的手感,不出意外的话,这辆天籁还有涉水的嫌疑。这个时候,我看到粉丝和商家说着说着已经走远了,赶紧收拾好东西离开,然后微信通知了粉丝。

后来,我成功跟粉丝汇合,过来的时候我问他:车商见我先走了,没说什么吧?粉丝回答道:他能说啥呀?一路打电话,我给他钥匙的时候,他拿了头都不回就走了,连问你要不要买都懒得问了,看来他心里很清楚,知道检测过后我是肯定不会要这辆车的,刚刚看到发动机舱,感觉我买这个车直接可以去报废了,虽然也就万把块的车用来代步,但是这车况连我都看不下去了,果然年限太长的车还是不能碰呀!

后来回到公司,我查了查这辆车目前的市场价格,车况正常的情况下也就1.5万左右,像今天帮粉丝看的这辆“极品”天籁,估计8000块都嫌多了。怪不得展厅都让不进,只能放在马路边,看来商家对车况还是一清二楚的。

我估计着这个天籁VIP,剩下的时光要不继续在这个马路边上老去,要不等待他的命运就是报废厂了,在国内这个也是不争的事实,国外很多这个年份的车,人家还是能正常使用,日常保养什么的都做的特别好,二手车车况也一目了然,所以国内的汽车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检测技师凹凸曼,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都会及时回复大家,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编辑:菠萝仔

审核: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