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死了(刘亦菲死了都要爱)


2005年,18岁的刘亦菲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举办了一个盛大的成年礼,180万花销由干爹陈金飞买单,台上更是站满了张纪中、黄晓明、林志颖之类的大咖,笑颜如花的刘亦菲还不知道成年之后的世界有多么险恶——转性风波、堕胎传言、靠干爹上位……成年之前,刘亦菲被捧得多高,成年之后,踩她的脚就有多用力。

刘亦菲

同一年,13岁的杨采钰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吵着闹着要出去留学,而她的母亲一心只想让女儿走演艺圈这条路。

杨采钰

许多年后,她踹掉了陈金飞身边的刘亦菲。

刘亦菲 陈金飞 杨采钰


2017年,杨采钰和陈金飞大方公开恋情,这对相差30岁的老少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卓伟在当年的八卦盛典上说了一句:“刘亦菲是一个值得同情的女孩,不管她做什么,我都祝愿她能够幸福。”

“因为刘亦菲的经历可能不是很多女孩子和女演员能够经历的。”

卓伟

这话犹如给本就扑朔迷离的三角关系添了一把火。仅仅一年之后,杨采钰点赞了一条刘亦菲的黑料,没想到天仙也不是好惹的,回怼一句“呵呵哒”。

戏很多啊!

没有了陈金飞的刘亦菲,算是糊了吗?

从出道开始,刘亦菲就被冠上了“花瓶”称号。

14岁以美籍华人身份回国参加北影的自主招生考试,刘亦菲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和黄渤、朱亚文、江一燕这些人成了同届同学。

15岁在干爹的助力之下,刘亦菲带资进组拍《金粉世家》,成为备受工作人员待见的新人。

陈坤却不太愿意和她对戏。

剧中刘亦菲演的白秀珠喝醉了跟陈坤演的金燕西吵架,本该梨花带雨楚楚动人。

但刘亦菲死都哭不出来,陈坤很不耐烦,干等着的工作人员更是尴尬到抠脚。

尽管如此,《金粉世家》还没拍完,《天龙八部》的剧本又放到了刘亦菲面前;

紧接着在周迅还没辞演小龙女的时候,刘亦菲就进组和黄晓明一起进行武术排练了。

张纪中说她演的王语嫣非常好。联想到后来冯小刚和管虎也能睁着眼把吴亦凡一顿夸,这也不算什么了。

无论怎么说,都不能否认,刘亦菲初入江湖时靠的就是美貌。

真正让刘亦菲声名大噪的,是她和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

这一年,刘亦菲18岁。距离她被封为“四小花旦”之一,还有4年。

虽然演技和年龄一样青涩,但刘亦菲依旧走得顺风顺水,不能说没有陈金飞的功劳。他除了给刘亦菲的事业添砖加瓦,安排给刘亦菲的豪车豪宅也一样都没落下。

或许正是这样的滋养,让刘亦菲有了那股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十来年之后,陈金飞也用同样的套路捧出了杨采钰。曾经属于刘亦菲的一件件东西日后出现在杨采钰的生活动态里,就连养过的狗也换了主人。

2015年,刘亦菲和宋承宪因戏生情,当时就有人猜测是不是刘亦菲和干爹陈金飞之前出现了问题,所以才转投宋承宪怀抱。

与此同时,陈金飞带着杨采钰露面的消息似乎证实了这个传闻。

不久之后,杨采钰得到了冯小刚的垂青。

彼时冯小刚已经为《芳华》找到了苗苗和钟楚曦,只剩下饰演独唱演员林丁丁的人选还没有最终敲定,他想选一个“山口百惠”类型的女演员。

后来他说:“杨采钰是我见过最纯洁的女孩。”

只是一段杨采钰和陈金飞当街热吻的视频让冯小刚措手不及,场面之黏腻也不免让大众往不健康的方向联想。

在陈金飞之前,杨采钰最有名的战绩,就是唱红了“是他是他就是他,少年英雄小哪吒”。

在陈金飞之后,杨采钰拿下了刘亦菲曾经拥有的大牌代言,还因为踹掉早已官宣的金晨,出演《大江大河2》中的梁思申被“骂”上热搜。

本事不小,至今还有许多人是这样看杨采钰的。

有别于刘亦菲从前对陈金飞的讳莫如深,杨采钰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和陈金飞的关系,怼起质疑她的人也是十分刚硬。

失去金主庇佑的刘亦菲,又怎么样呢?

虽然说刘亦菲是“花瓶”出身,但她也算得上是娱乐圈最努力的花瓶。

曾经被嫌弃哭不出来的刘亦菲,后来因为拍了太多哭戏,得了泪腺炎;

拍《功夫之王》的时候,刘亦菲自掏腰包学功夫,拍武打戏不用替身,脊椎落下了病根;

别的小花用替身、抠图用到上瘾的时候,刘亦菲拍《二代妖精》,生吞金鱼又吐出来,也是一点都不含糊。

工作以外,刘亦菲也因为平易近人,获得不少路人缘。

不过论事业,着实是没有什么起色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版被杨幂吊打,大张旗鼓宣扬之后的《花木兰》扑得死死的。

20年前,陈金飞曾经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说:“刘亦菲和巩俐、章子怡不同,她们有张艺谋这个平台……她完全可以走一条跟男人没有关系的路。”

什么意思呢?就是他认为刘亦菲不是靠他成长起来的。

可惜从2017年两人分道扬镳之后,30岁的刘亦菲走得不算太好。她早早退出了四小花旦的行列,所谓的四小花旦偶有抢眼新人,但终究一代不如一代。

刘亦菲的事业在陈金飞辉煌的前半生里成就,而陈金飞在下坡的后半生里遇见了杨采钰,对方给他的,可能真的是爱情。

如今杨采钰已经和陈金飞领了证,面对比自己还小五岁的杨采钰,这声“干妈”恐怕刘亦菲叫不出口,也不情愿叫。具体为什么两人之间这么不对路数,旁人也无从得知。

从背景、外形到人设,杨采钰都像是刘亦菲的翻版,顶着“刘二菲”的名头混了许久,终于凭借《大江大河2》“黑红”了一把。

但就目前来看,似乎也仅此而已。

毕竟,现在的陈金飞,也不是当初的陈金飞了。

陈金飞25岁下海经商,靠投资海南房地产事业赚得钵满瓢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2位的时候,他38岁。

这时候,原名叫安凤的刘亦菲喊他干爹已经有8个年头。陈金飞和安凤的父母是世交,后来他成了安凤的经纪人。

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安凤,在父母离婚后跟着母亲去了美国生活,不知道为什么姥姥给她改了一个听起来像日本人的名字,刘茜美子。

在美国接受西式教育的刘茜美子非常崇拜奥黛丽赫本,她对干爹说自己想当演员。

为了干女儿的前途,陈金飞给刘茜美子另取了一个能被国人接受的中文名字:刘亦菲。

在陈金飞强悍的财力加持下,刘亦菲人如其名,也曾一飞冲天。

陈金飞用钱把刘亦菲砸进《金粉世家》和《天龙八部》剧组的时候,杨采钰刚唱红小哪吒,她对妈妈把她培养成明星的渴望不屑一顾,一心想去美国读书。

这就是命,在美国长大的刘亦菲想当明星,在中国长大的杨采钰却想去美国,结果两人殊途同归。

不过当刘亦菲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被人质疑真假的时候,杨采钰是真的在美国苦读,一个礼拜写80篇论文,还趁放暑假的时间回国,去甘肃支教了一段时间。

不久之后,不死心的杨妈妈把杨采钰叫了回来,让她去考北京电影学院。

她还真考上了,成了刘亦菲的师妹。

此时的陈金飞已经跌落富豪神坛,但为了刘亦菲,他还是愿意掏心掏肺的,只不过四五年后,这份付出的对象就变成了杨采钰。

因为陈金飞以往对刘亦菲的栽培有目共睹,杨采钰每走一步都会被拿来跟刘亦菲作比较。

只是娱乐圈早就过了跑马圈地的阶段,更何况陈金飞也早已不是这个行业中最强有力的资本。

除了老少恋夺人眼球之外,杨采钰也再没有什么大动静。

倒是刘亦菲,虽然磕磕绊绊,总归是在独立行走,少了一分牵绊。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路,各有各的心甘情愿。曾经的陈金飞是这样,刘亦菲也是,现在的杨采钰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