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41期一什么吗()

开栏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推出独家专栏——《问政广西》,旨在构建网民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促进双方良性互动对话,传播正能量,共画网上网下同心圆。

你留言,我留心。你有问题和建言,我有态度和责任。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6日讯(记者 刘晓彤)6月6日,《问政广西》推出第一百四十一期(5月30日-6月5日),本期《问政广西》栏目收到各地网友问政帖文共计63篇;其间,有11篇帖文得到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人民政府、防城港市公安交警支队港口大队、来宾市生态环境局、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及时回复。

据统计,5月30日-6月5日,在网民反映各类问题中,住房类问题最多,占比为20.6%;其次是城市管理类问题,占比为15.8%;再次是道路交通和环保类问题,占比均为12.7%;此外,投诉举报、市政民生等问题的帖文也受到一定关注。

一、一周问政概述

5月30日-6月5日,红豆社区共收到全区各地网友反映各类问政帖文63篇。其间,11篇帖文得到各地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及时回复,分别为: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人民政府、防城港市公安交警支队港口大队、防城港市民政局、来宾市生态环境局、来宾市兴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贺州市八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贺州市八步生态环境局、贺州市八步区大宁镇人民政府、贺州市平桂区交通运输局、贺州市平桂管理区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

《问政广西》栏目编辑部对上述单位表示感谢。

二、问政帖文关注度排行

5月30日-6月5日,红豆社区关注度较高的问政帖文分别为:

【贺州】村口停满办公人员以及单位人员车辆 阻碍交通

【来宾】同一个小区享受的物业服务不一样

【来宾】养猪场严重污染地下水

【贺州】山地林权确权信息未更正

【来宾】来宾兴宾区柳来路购物中心过百人聚集理疗

【玉林】玉林七中又可补课了吗?

【来宾】绿城新都小区电梯漏电,是不是开发商设计施工问题

【玉林】君悦府小区能按时交付吗?

【来宾】滨江北路与祥和路交汇处的卡拉ok扰民

三、问政帖文回复

5月30日-6月5日期间,全区各地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就网友反映的帖文进行回复(摘选):

1.养猪场严重污染地下水

网友反映地下水被污染。

2022年5月31日,来宾网友反映:来宾市兴宾区六道养殖场污水外排严重污染地下水。

2022年6月3日,来宾市生态环境局对《养猪场严重污染地下水》一帖进行回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组织兴宾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6月2日下午到现场进行核查,答复如下:

一、经调查,您提到的涉事地点位于桥巩镇良水村一水塘,面积约20亩,已租出去用于鱼类养殖。当地村民称该水塘为“良水村水库”,水源来自山脚的溶洞涌水,用于农田灌溉,非饮用水源。2022年2月初,因水塘附近一养殖场的污水溢流入水塘,造成水体环境污染,我局对该养殖场的环境违法问题,已立案查处,责令限时整改,将按有关程序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二、涉事养殖场通过整改,污水已统一收集无外排。同时,我局联合农业、以及当地乡镇政府责令养殖场对受污染的水塘开展治理,经过治理,水塘的水质已明显改善。2022年5月17日,我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溶洞涌水口的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低于《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表1旱地作物标准限值,可以用于周边村屯的农田灌溉。6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溶洞出水口未发现有污水涌出现象,水塘清澈,无恶臭味,水里有鱼苗在游动。

三、自养殖场污水外溢事件发生后,我局持续对周边村屯饮用水进行调查,未发现村民饮用水水质异常的情况。经核实,“良水村水库”未被列入兴宾区水库管理名册,兴宾区辖区内无村屯从该“水库”取水饮用。

四、我局坚持依法公平、公正、公开调查处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对当事双方就受污染赔偿事宜开展调解工作,经多次的调解,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上存在较大争议,当地政府决定终止调解,当事双方已在终止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由双方通过司法途径依法解决损失赔偿事宜。

后续,我局将对该养殖场进行监督,依法加快案件办理,加强环境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

来宾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照片。

2. 事业单位考试没有时钟影响考试

2022年5月23日,贺州网友反映:2022年5月21日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因考场教室没有时钟导致不知考试何时结束,不能合理安排时间做题,建议在大型考试教室安排时钟。

2022年6月2日,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事业单位考试没有时钟影响考试》一帖进行回复:您好,由于我市今年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的考生创历史新高,部分考场设施不够完善,由此给考生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根据人事考试笔试考场规则,当场科目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或考场广播须统一提示“距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其他时间点不作提示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尽可能安排设施完善的考场,努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服务。

3.大树枯死建议移走

网友反映大树枯死。

2022年5月19日,崇左网友反映:江州区罗白乡中国移动营业厅旁的大树枯死,建议截枝砍伐移走,防止枯枝落叶砸伤路人损坏车辆。

2022年5月31日,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人民政府对《大树枯死建议移走》一帖进行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集镇路边大树枯死情况我乡已在第一时间委托农贸市场管理方处理,现该枯树已全部被砍运清理完毕。感谢您对罗白乡集镇管理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人民政府答复称枯树被砍运清理。

4.隔三差五道路塌方 严重影响交通和人身安全

网友反映道路塌方。

2022年5月26日,贺州网友反映: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到大平乡一段施工道路塌方,严重影响交通和人身安全,希望施工加快处理。

2022年6月1日,贺州市平桂区交通运输局对《隔三差五道路塌方 严重影响交通和人身安全》一帖进行回复:感谢您对平桂交通的关注。经核实,您反映的道路为公会至六堡二级公路(公会至大平段)。公会至六堡公路项目是2017-2018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的乡乡通二级路建设任务之一,该路是通往少数民族地区平桂区大平瑶族乡的重要通道,此项目并未终止实施。该项目原业主单位为广西兴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由于融资等问题,项目无法按计划推进。2021年12月13日市政府五届4次常务会议决定将公会至六堡公路项目移交平桂区实施。

为加快项目恢复施工,平桂区已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并开展了前期相关工作,已获得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并完成了地质勘察和工程规划设计招投标及规划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审图工作,预计5月份开展财评及施工招投标工作,力争2022年6月与广西兴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完成项目交接手续。

为解决项目资金问题,目前我区已申请专项债4.5亿,待上级相关主管部门来尽调。同时,将该项目通过PPP模式来解决融资问题。

为保障项目交接期间道路畅通,我们要求原业主单位广西兴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继续安排人员和救援机械在项目现场驻地,如道路发生塌方等自然灾害,可第一时间前往救援抢通道路。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与广西兴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对接,争取项目尽快完成移交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加强专项债跟踪落实,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强跟踪督促,加快完成项目施工图审图、预算、财评、招投标等工作。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交通工作!

四、下列帖文发布后,尚未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摘选部分):

【崇左】驮卢镇新市场露天卡拉OK噪音扰民

【崇左】德天广场被占道摆摊,城管该常来

【玉林】玉林城区绿化最好但垃圾最多的街道

【柳州】@卫健局 用家传秘方治病收费,算不算非法行医?

【柳州】绿城杨柳郡没人住干吗也要开完阳台灯呢?

【防城港】文昌大桥何时开通?

【梧州】梧州的高速规划是不是有点落后?

【百色】人行道上的垃圾分类亭阻碍通行

【贺州】钟山安然燃气公司收费有问题

【防城港】请问交警,这样的车影响市容市貌吗?

【防城港】渔洲坪街道办乱放垃圾桶拉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问政广西》栏目旨在构建网民和政府职能部门间沟通的桥梁

您的合理诉求、意见或者建议,可登录红豆社区发帖留言反映

《问政广西》专栏地址:http://sub.gxnews.com.cn/subject/2019/2019wzgx/index.html

红豆社区PC端发帖地址:http://hongdou.gx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