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要不要门票(南京中山陵要不要门票-)

跟着历史去旅行 第13站:南京 中山陵(民国)!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的钟山风景区内,是我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陵寝1926年春动工,1929年夏主体建成。1929年5月28日,灵柩由北平运抵南京,三天公祭后,于6月1日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奉安大典。1931年,全陵工程次第落成,才有了如今的规模。

中山陵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中山陵及其附属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包括了音乐台、光华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永慕庐、中山书院等。附属建筑众星捧月般环绕在陵墓周围,构成景区的主要景观,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在苜蓿园站下车后,再乘坐观光车上山在中山陵站下车。门票:免费。需要在景区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刷身份证进入。游览车单次票价:10元,单日不限次数:50元。

欢迎点击关注,一键关注“青椒旅行”头条号,和青椒君一起玩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