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93是什么电话(005973是哪里的电话)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近日,西塘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5月29日下午4时,张女士在家中接到了一个号码为“00”开头的自称是公安局打来的境外电话,对方称张女士涉嫌违法,需要她前往丽江取一份文件,若不取则将她视为同伙,涉案价值200多万元。起初张女士并不相信对方,但对方随即将张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报了出来,并不断威胁恐吓其“态度要好,要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张女士的心理防线逐渐被打破,此时,西塘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劝阻指令,反诈中心值班辅警张喜多次拨打事主张女士手机号码,但号码一直占线。为防止事主有财产损失,张喜迅速联系巡防辅警顾斌赶赴现场,赶到现场时张女士还在与对方通话,顾斌立即让张女士挂掉电话,经顾斌耐心解释,张女士如梦初醒,逐渐认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成功劝阻该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避免了张女士的财产损失。随后,顾斌对张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帮助她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了张女士反诈防诈的意识能力。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可能真的会相信骗子的话买票去丽江了,那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张女士及其家属再三对辅警及时上门开展劝阻工作避免财产损失表示感谢。而张喜却说:“这没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00开头的电话不能接,这些都是境外诈骗电话。”

在外人看来反诈工作似乎很简单,只是打电话、发信息。看似波澜不惊,背后却凝聚着反诈民辅警缜密的分析和全力的付出。点对点、面对面的预警劝阻,火力全开的防范宣传和绝不手软的打击犯罪,及时让电信网络诈骗“断线”,把即将受骗的群众从“悬崖”边上拽回来,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的损失……西塘派出所的反诈之路从未停歇。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