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都有什么纪念币(2017都有什么纪念币值钱)

2018念已经来临,过去的2017年,央行发行了一系列的纪念币,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年央行发行的纪念币。

一、开启卷币时代的鸡年纪念币2017年年初,鸡年纪念币开始发行,五亿枚的发行量维持了和猴年纪念币相同的发行量,让希望减量发行的藏友有些失望。鸡年纪念币开始,央行首次将每人的预约限额提高到了四十枚,前所未有,以前都是限额十枚以下的。每人四十枚,就是说每人可以预约一卷,大大降低了收藏价值。我本人没有预约。

二、寓意明显的建军纪念币

2017年是建军90周年大庆,国家也举行了高规格的庆祝活动,朱日和沙场大阅兵展现了我军军威,央行为此发行纪念币来纪念这一重大事件也在情理之中。建军纪念币面值10元,发行量2.5亿枚,分两次预约。

三、和五纪念版终发行

建军纪念币发行之后,正当大家在期待深潜纪念钞的时候,央行发布公告:深潜钞暂缓发行,增发和字楷书纪念币。和字书法纪念币首币从2009年开始发行,到如今已经8年了,从年初开始就不断有和五发行的消息传出,终于在2017年年底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纪念币越发行量越大,无疑打消了很多纪念币爱好者的热情,不知道2018年,又会发行怎么样纪念币。如今的发行量,如果打算收藏升值,那就放弃吧,如果只是个人爱好,那可以兑换几枚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