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逆行扣几分罚多少钱(逆行扣几分 罚多少钱)

“逆行”是“逆向行驶”的简称。要确定是否逆向行驶,首先要明确一个国家的道路通行方向的选择。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因此在一般意义上如果通行道路的机动车在道路左侧通行,而与一般车流相逆,就是逆行。

逆向行驶还觉得自己是

马路上的“一股清流”?

额,大概你以为别人都在逆行吧!

案例

近日,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从湄潭县城区太子湾沿茶城大道逆向行驶往县医院红绿灯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茶城大道茶城大道与茶圣大道十字口200米时,电动车与对向行驶的一辆轿车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以及电动车上的乘客夏某受伤。

事故发生后,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通过调查发现,电动车逆向行驶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其违法载人更是加重了本次事故的损害。轿车司机余某在该起事故中没有过错,故最终判定电动车驾驶人代某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

逆向行驶危害多。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对逆向行驶的机动车辆,交管部门对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九十条规定,可记3分处罚并处警告或者1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一组动图告诉你逆行的危害

视线盲区逆行超车引事故

逆行超车被甩飞

马路逆行共“相拥”

有些司机朋友逆行无非是由于以下原因

1盲目听从导航

2017年9月20日,一名驾驶人因“导航故障”,他竟在绥遵高速公路上逆行,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被巡逻的路政员所发现,并移交给遵绥高速交警进行处理。

2贪图方便

2018年4月5日,一名驾驶人错过高速路口后逆向行驶 原因竟是车没油了逆行到加油站加油。之后交警对他做出了处罚。根据高速上的明确规定,不可以逆行行驶,处以扣除12分。

3不看标志标牌

2017年11月14日,一名尹姓驾驶员驾驶贵H籍小型轿车由台江收费站准备前往三穗,由于对当地高速公路通行线路不是很了解,也没有仔细观看标志标牌,不知不觉就被导航带着他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当尹姓驾驶员发现正在逆行时民警刚好巡逻至此制止了他的违法行为,所幸的是发现及时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但不管什么原因

逆行都是违反交通法规的

并且

十分危险!

相较汽车,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逆行尤其常见。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电动车体积小,更机动灵活,让驾驶者误认为自己逆行不会对他人造成多大影响。其实不然,正因为电动车更灵活,一旦逆行,行人及车辆难以及时躲避,事故率更高。而且驾驶人如果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无视交通规则,对逆行危害认识不足,才会造成逆向行驶普遍。

商丘交警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编辑:翟科展

校对:王盼盼

审核:袁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