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55股票什么时候复牌(股票300104什么时候复牌)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证监会批准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

证监会近日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22日。证监会表示,上市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避险需求,健全和完善股票市场稳定机制,助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金所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

中金所公告,《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中证1000股指期权合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权合约交易细则》(修订版)已报告中国证监会,现予以发布。以上合约、细则自2022年7月22日起实施。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代码为IM,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200元,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自2022年7月22日交易时起,在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上证50股指期货上,客户某一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500手。套期保值等风险管理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保险业酝酿建立销售能力资质分级标准 拟分四个等级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已经研究形成《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能力资质分级体系建设规划》,该规划拟构建科学规范的销售人员人才培养、能力评价和销售授权管理体制机制,促进销售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发展。根据规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建立统一规范的销售能力资质分级标准,根据销售人员职业活动内容,区分产寿险专业方向,对其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出综合性水平规范,形成全行业统一公认、共同执行的销售能力资质分级标准。原则上将销售能力资质由低到高划分为四个等级,第一、二、三等级仅为保险产品销售能力资质,第四等级为保险产品及相关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能力资质。

国民旅游发展纲要印发 部署10项重点任务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纲要》提出部署培育现代休闲观念、保障旅游休闲时间、优化旅游休闲空间、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旅游休闲设施、发展现代休闲业态、提升旅游休闲体验、推进产品创新升级、持续深化行业改革、不断加强国际交流等10项重点任务,具体包括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规划建设环城市休闲度假带、以社区为中心打造休闲生活圈、完善休闲服务设施、发展新兴休闲业态、实施旅游休闲高品质服务行动、开发数字化文旅消费新场景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旅游休闲发展内生动力。

中央网信办: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其中提出,督促网站平台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的问题。集中查处散布虚假信息、虚构离奇故事和低俗剧情进行炒作引流、恶意营销等问题,进一步查处炫富拜金、奢靡享乐、扭曲审美等问题,防止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

四部门: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四部委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支持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实施和已建成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统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支持以土壤侵蚀治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肥沃耕层构建、盐碱渍涝治理为重点,加强黑土地综合治理。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退化耕地进行改造。支持大豆油料生产基地建设。支持将符合条件的盐碱地等后备资源适度有序开发为耕地。支持丘陵山区农田建设。支持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数字市场法》

当地时间18日,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批准《数字市场法》。这部法律对被归为“看门人公司”的互联网巨头企业提出一系列规范性要求,包括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或并购竞争对手、不得未经用户允许强行推送广告或安装软件,不得将采集的用户数据移作他用等等。违者将被处以相当于该企业年营业额10%的高额罚款。

发改委:推进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7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组织召开工作交流通气会,研究推进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相关工作。会上,地区振兴司有关同志介绍了《工作方案》出台背景、政策要点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的初步考虑,教育、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体育、能源、民航、林草、乡村振兴等10余个部门有关司局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就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赣能股份:停牌核查完成 股票复牌

赣能股份(000899)7月18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鉴于目前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杉杉股份: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杉杉股份(600884)7月18日晚间公告,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所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3.21亿股。

中大力德:暂时未布局人形机器人领域

中大力德(002896)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暂时未布局人形机器人领域,始终坚持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机器人企业是公司下游客户,公司立足于“半个机器人”核心部件集成,通过伺服电机、减速器、结构件三位一体,服务于机器人企业。

维康药业:拟以增资扩股方式收购杭州海善70%股权

维康药业(300878)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杭州海善及相关方签署《股份认购协议》,拟通过现金方式以1.51元/股的价格,向杭州海善增资2000万元,对其实施收购。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杭州海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苏州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11%

苏州银行(002966)7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9.54亿元,同比增长8.04%;净利润21.77亿元,同比增长25.11%;基本每股收益0.64元。截至2022年6月末,本行不良贷款率0.90%,较上年末下降0.2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04.93%,较上年末上升82.02个百分点。

冰川网络:上半年净利预增3924.74%-4968.2%

冰川网络(300533)7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7亿元-3.4亿元,同比增长3924.74%-4968.20%。卡牌类新产品在报告期内充值流水、收入增加。

万科A:分拆万物云境外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万科A(000002)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万物云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王子新材:拟1.72亿元收购中电华瑞49%股权

王子新材(002735)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电华瑞4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变更为以现金1.72亿元收收购中电华瑞4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电华瑞100%的股权。

亚厦股份:子公司中标5336.76万元光伏建筑项目

亚厦股份(002375)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亚厦幕墙近期收到上海顶科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亚厦幕墙为上海市自贸区临港新片区PDC1-0401单元顶尖科学家社区H07-1A地块项目幕墙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5336.76万元,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幕墙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一体化施工。

大北农:控股子公司拟收购鲜美种苗50.99%股权

大北农(002385)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创种科技拟收购鲜美种苗50.99%的股权,对应成交金额为1.52亿元;交易完成后,创种科技将成为鲜美种苗的控股股东,鲜美种苗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永福股份:中标3157万元特高压项目

永福股份(300712)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哈密-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可研设计一体化招标-线路可研及勘察设计包8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为3157万元(含税),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含规划咨询)营业收入2.41亿元的13.07%。

壹石通:拟投建年产2万吨锂电用陶瓷粉体材料项目

壹石通(688733)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投资补充协议》,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壹石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用陶瓷粉体材料项目以及西南市场运营中心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维远股份:拟投建30万吨/年直接氧化法环氧丙烷项目

维远股份(600955)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30万吨/年直接氧化法环氧丙烷项目,本项目预计总投资35.3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5.78亿元,利润4.09亿元。

中通客车:山东国投减持1%公司股份

中通客车(000957)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山东国投的告知函,其于7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9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减持后,山东国投持有公司股份约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6%。

建设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业务黄金、白银的买入、转换交易及定投计划的设置与变更

建设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15日(周一)7:00起,暂停账户贵金属业务黄金、白银的买入、转换交易及定投计划的设置与变更;暂停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黄金、白银的空头开仓交易;已设置的账户黄金、账户白银、账户铂金定投计划将自动终止。客户相应业务原有持仓的卖出、空头平仓及暂停交易前的有效委托挂单不受影响。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东海证券

储能:新能源消纳需求扩张,储能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储能系统是利用电能的时移与快速响应的特质,使得资源的配置更加灵活,从而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因为光伏、风电的出力曲线本身具有波动性和间歇性,不能和电网匹配从而增加电网的消纳,此时可以通过储能系统来进行充放电,调节电力供应与电网负载之间的差距,实现用电和发电的匹配。2021年我国储能电池出货量达到48GWh,同比增200%,得益于全球发电结构的不断改善,更多的储能系统有望落地应用。

中航证券

机器人:在新能源车降本趋势带动下我国拥有了全球最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考虑到“擎天柱”有严格的成本控制要求,降本需求下人形机器人有望复制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国内供应商有望凭借成本优势快速切入特斯拉机器人零部件+本体制造的环节,加速关键技术国产替代进程,完善相关产业链布局。上游三大核心部件成本占工业机器人总体成本的60%,毛利率较高,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目前仅部分国产品牌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中下游方面,“核心零部件生产+本体生产+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模式的厂商将会获得优势竞争地位。

编辑:王昭丞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十大明星私募访谈丨突发!又有平台资金链断裂:暂停全部销售、交付;今年多次辟谣跑路传闻!曾在新三板挂牌,4年亏超1.3亿丨习酒集团正式成立!能否成为酱酒第二股?多只“绯闻对象”连续暴涨丨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张小泉又上热搜!盘前大涨90%,这只中概股突然拉升;涉嫌“通敌”, 泽连斯基罢免两员\"大将\"丨再抓获5人!刚刚,深圳警方通报:斩断两条潜在疫情传播风险走私链条丨逾4100股上涨,环保股掀涨停潮丨突发!广西涠洲岛紧急通告:暂停所有人员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