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网速度很慢(手机上网速度很慢怎么回事)



iPhone解决上网慢及不稳方法|每日睇片,玩FB/IG,打机,基本上手机不离身,而网络速度就更不可以慢。 不论是用 4G,5G,还是 Wi-Fi,只要出现网络断断续续,就会极影响使用体验。 想速解决上网不稳的问题,就要学识以下十招。

1,重开网络

有时网络不稳可以是连接出现问题,可以在屏幕右上往下拉出控制中心,点选「飞行模式」再关上,就能快速重新连接流动网络/Wi-Fi,基本上能解决大部分网络不稳问题。

2,重新开机

电子产品出现问题时,一个必做的动作就要重新开机/启动,可能解决部分 iOS 或 iPhone 出现的错误或异常情况,改善网络不稳。

3,重插SIM卡

如iPhone的流动网络突然中断,重新开机情况如一的话,可能是SIM卡出现异常,如老化/氧化。 可以用橡皮擦轻擦芯片表面,再插回iPhone内,如没有改善可能要找网络营运商更换SIM卡。

4,检查Wi-Fi网络

如果是使用Wi-Fi出现不稳问题的话,首先拉出控制中心,按压左上角窗口,看有没有连错公用的免费Wi-Fi网络,有机会iPhone自动连接到免费Wi-Fi,拉慢网络速度。

5,忘记Wi-Fi设定

如是连接私人Wi-Fi网络,但仍出现网络不稳的话,可以进入「设置」>「Wi-Fi」>找到现时连接的网络>点击「i」>选择「忘记此网络配置」,尝试重新连接一定也有机会改善情况。

6,重置网络设定

忘记Wi-Fi设定也没用的话,可以尝试重置iPhone的网络设定,点击「设定」>「一般」>「移转或重置iPhone」>「重置」>「重置网络配置」

7,清除Safari快取数据

如果发现其他网络使用没问题,只有Safari特别lag的话,可能是存取记录太多导致。 可以进入「设置」>「Safari」>「清除浏览记录和网站数据」删除 Safari 缓存数据。

8,关闭vpn

使用VPN有机会令网络速度下降,如连线速度太慢或不稳,可以尝试转换VPN服务器,或短暂停用VPN,也有机会解决问题。

9,重开Router

网络不稳,有机会和设备无关,而是Router本身出现错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重开一次Router,以及在计算机上检查设定有没有问题。 重开期间,也可以关电源后稍为等1~2分钟,再打开电源。

10,关闭iCloud私密转送

iOS 15 以上的版本,有机会出现 Safari 卡顿的问题,有机会是因为 iPhone 「iCloud 私密转送」功能导致,如发现 Safari 不顺可以关闭iCloud私密转送,看看情况有没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