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用多少升机油(4008加多少升机油)

我的爱车

小狮子已经4个年头了,12万多公里了。用车感受实在是好。方向轻,座椅舒服,劲浪音响听听Music,无线充电充充电,Carplay导导航非常爽。车开起来非常舒服,不愧是有WRC的血液。

4年多跑了125000公里,跑的还是很多的。车是一点质量问题没有,就是烧机油头大。

烧机油头痛

然而11万多公里的时候,被4S店告知说有点烧机油,哎,配件坏了可以换,但是烧机油让人头疼的很,论坛找法子治啊。是不是积炭太多了(入手狮子开始加过几次标原厂的燃油添加剂),找到专修有洗积炭,洗油路,花上几百几千的治烧机油啊,能不烧机油就行。洗完发现活塞顶还有残留,师傅说你什么时候保养,保养前再用药水(3M什么药水)泡,泡完再换油。心想果然积炭太多了,泡就就泡泡吧,我先再跑跑。

烧烧烧,赶紧去泡,泡完清洗发动机的清洗油也用了,加的新机油,心情复杂,没事就抽出机油尺观察,可还是降降降。

论坛及修车师傅说换稠度高一些的机油,不如用40粘度的机油可能会好些,开到5000公里就去换了0W40的道达尔全合成机油。

换完40粘度的机油,我继续跑,希望改善烧机油,然而,并没有,1000公里烧1L还是继续发生,买了6桶1升的机油放后备箱吧,给小狮子随时续命。

没事在网搜索治理烧机油方法,什么换气门油封,更换活塞环,还有就是建议直接大修。咨询了3个修理厂和一家4S店,都说90%可能是活塞环卡滞,办法就是大修,说实话大修我还是知道点的,这个事情不能轻易操作,大修后车况肯定不行,而且很贵,毕竟这车也没拉缸,没拉缸不需要大修。就算是轻微拉缸也是不需要大修的。

所以一直拖着没有去解决,还是一直用机油给小狮子续命。

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这样又靠了接近2W公里,这半年多下来了,加油加油心里有阴影,一共用了6桶备用机油了,光是机油就用掉了大几百成本了。实在很无奈的准备过年前大修了,不过这车车开起来还是很舒服,别看烧机油,跑起来依旧底盘扎实稳稳当当。

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因为经常问怎么修复机油,其实我们这一圈车友都有烧机油的问题,不仅仅是我的车。在一个热心车友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其他4008车友修复好烧机油的办法,是一种加到油箱的修复烧机油释放活塞呼喊的办法,说是可以清洁整个油路和清洁缸内积碳,最重点的是能释放活塞环,我是真的怀疑啊,但是看那车友信誓旦旦的给我看他的车的时候,我开始将信将疑了。

矛盾的心理

但是也想过了,即便是没有真的释放活塞环,能清洁油路和清洁积碳也是好事。毕竟不折机啊,比较了下成本,感觉还可以,我这车12W公里就是燃油添加剂也要用好几个,干冰清洁缸内一千元,添加剂和干冰都不能释放活塞环,这个同等的成本能把前两样事情都完成,还释放活塞环,妥妥是我想要的。

决定开始修复

毕竟试错成本也不高,又查看了这个牌子,找了很多资料和问了几个车友,反馈都很正面,感觉还是挺让人放心的。我也问过做车修车朋友,他说可行性值得怀疑,毕竟加油箱就修复烧机油,有点想不通。只能试试。问了客服用法,使用条件等等,也明白了我车烧机油不是机油更换不好,确实,我车机油5000公里就换,都是好机油,不存在机油问题。那边客服说是油路一直不清洁导致的积碳超标,油路里面有很多超标物质,燃烧持续不好,积碳不一旦超标了,就会卡滞活塞环,因为持续高温活塞环上的机油出现了碳化和活塞顶的积碳不断增加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是个恶性循环的过程。

使用方式

一次加入油箱三支,加满油就正常开车就可以,多跑的话,据说效果来的更快修复次数更少,这样成本消耗更低。

开始修复的经验

这是我加修复剂时候拍摄的,之后就是不断的开车,我车本身开的就多,也就正常行驶,没特殊的去上高速啥的,全都是城市开,但是我们这边城市道路很宽敞,堵车也少,我一天正常就是100来公里,用车啥都没改变,没有增加额外的成本负担,这个我还是很满意的。顺带就修复。从开始修复我只增加了一个工作,就是经常看机油尺和看看排气管。见下组图

初次修复开始后的体会

车比之前有劲了,可能是我之前开习惯了吧,修复第一次就明显感觉车有劲,这更轻快了。排气管口黑乎乎的,是很多缸内积碳排出来的结果,是好事,车之前尾气没有水,第一次就开始了流水,燃烧看来是很不错。

奇迹发生了

机油消耗开始稳定,逐步变成机油不再消耗了。下面组图是我修复后到这个保养周期结束换机油的抽出量,到了保养周期,换了新机油。5000多公里抽了4L机油,实际还没抽干净,还有最少200多ML。保养周期跑了5000公里。算下来,就是5000公里消耗0.3升-0.4升机油吧,一万公里消耗不到一升了。比我之前1000公里消耗一升好太多了。

修复后的车况

目前修复了四次后,车况变化更好了。 待速800转,不抖了,有劲了,速度123时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2100转样子,比之前2500转低了很多。油耗明显降低。

最后

从发现烧机油到知道怎么修复的绝望,再到最后遇到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的过程,就好像刘按呼哈明又一村的感觉。也让我意识到,平时除了机油保养一定要清洁油路,一定一定要用有效的清洁剂,不然烧机油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代价太大了。喜悦之情必须奔走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