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奇骏扭矩多少(奇骏25扭矩分别多少)

随着车主对车辆空间、驾驶视野的极致追求,SUV不仅仅是中国车主的最爱,国外车主也纷纷倾向于选购SUV,各大车企也纷纷在这方面展开布局,SUV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日产奇骏则从众多优秀车型中脱颖而出,被称之为“全球第一大SUV”。日产奇骏在中国汽车市场表现如何?2020年,日产奇骏在华总销量达到了17万+的水平,2021年1~2月,奇骏总销量已经突破了3万辆,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有不少车主为之瞠目结舌。

奇骏虽好,但大部分车主在选择奇骏时,却不知道选择哪一款车型最合适,“汽车概况”给大家仔细盘点。奇骏各个车型之间的最显著差异就是动力系统,对于车主而言,2.0LCVT动力系统好,还是2.5LCVT动力系统更加优秀?

奇骏CVT变速器

奇骏两款动力系统均匹配了CVT变速器,日产的CVT变速器,最大的特点就是驾驶平顺度高,加速感优秀,整个驾驶过程,没有丝毫顿挫现象,但CVT变速器容易出现打滑、磨损等异常现象,为了改善CVT变速器缺陷,日产给它添加了冷启动保护模式,车辆在冷启动时,CVT变速器油压施加非常大,使得CVT变速器的传动比始终处于较高的状态,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辆加速无力,动力系统产生的拖拽阻力较为明显,但变速器油温提升之后,CVT变速器的驾驶感趋于正常。整体上来说,日产CVT变速器耐久性优秀,稳定性也不错。

奇骏2.0L和2.5L发动机

奇骏两款动力系统,最大的区别便是发动机,在其他车企纷纷向涡轮增压发动机靠拢之时,日产依旧凭借自己的坚韧,凭借它在汽车市场上的执着,选择使用2.0L或2.5L自吸发动机,由于自吸发动机技术成熟,性能稳定,所以,奇骏的发动机在耐久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家用车而言,究竟是2.0L发动机好,还是2.5L发动机更加优秀?

2.0L发动机最大扭矩仅为194Nm/4400rpm,最大功率为151ps/6000rpm,该发动机与日产逍客如出一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驾驶过逍客,虽然逍客销量火爆,但逍客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一般,只能满足于正常加速行驶,60km/h以上中高速加速能力偏弱,而日产奇骏的车辆级别、车辆空间大小、整备质量,都比逍客高一个等级,可想而知,奇骏车辆的加速能力。

奇骏2.5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39Nm/4000rpm,最大功率为181ps/6000rpm,这款发动机也让奇骏的驾驶感提升了一个等级,2.5LCVT版本的奇骏,其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9.23s,车辆在中高速阶段的加速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事实证明,这款动力系统的表现更好。但奇骏2.5LCVT动力系统的油耗,也提升了一个等级,根据小熊油耗测试结果,综合众车主实际油耗水准,奇骏2.5LCVT版平均油耗值大约在10L/100km左右,不难看出,它的油耗水平还是非常高的。

其实,如果车主买车家用,一定要选择一款驾驶感轻快,车辆动力优秀的车辆,很多人都说,奇骏只是一款家用代步车,2.0L动力系统已经满足要求,但作为一个过来人,一个拥有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如果预算充分,动力优秀的车辆绝对不会让你后悔,车主在挑选车辆时,车辆的动力一定要满足车主需求,大部分情况下,车主可能不需要如此优秀的动力,但车辆一定要具备“动力强劲”这方面的能力,所以,买车家用,选择2.5L车型最佳。

以上乃是​“汽车概况”真诚建议,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评论或私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