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c2驾照多少钱(现在学c2驾照多少钱)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开车上路除了注重安全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有驾照,遵守交通规则。驾照是开车上路最基本的条件和要求,对驾驶人的行为起到一种约束作用。

现在很多年轻人,基本都是满足了年龄就开始学习驾照,毕竟在这个社会,不会开车是一件非常不便利的事情。

随着交通环境的变化,我国的交通规定不断完善,在4月1日我国已经正式实施了新的交通法规,其中在驾驶证的申领和管理方面也有了不少的变化。比如同类型驾照增驾考试取消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同类型驾照增驾取消实习期等,新的规定中要求更加人性化,也更加合理。

而在5月1日起,C1和C2驾照考试又迎来一项利民政策,就是全面推行“自学自考”,这就表明,想要考驾照,不必定非得到驾校学习,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和练习进行考试,自己可以在网上预约或者车管所预约考试,只要通过,就可以领证。

自学自考地推行有两大好处:省时间、省费用。

自学自考的方式,C证的体检费用为20元,四个科目的考试费用平均每科120元,总共480元,这样算下来,考试费用总共需要500元。相比于现在的驾校5000左右的培训费用,肯定是更加划算,更加省钱。

另外,在驾校学习的时候,由于人数众多,练车时间、学习时间都要花费很多时间,还不一定能够练到车,所以整体下来,时间不短。而自学自考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相对来说,时间更自由。

所以说无论是在费用还是时间上,自学自考是更加合适的,也更加人性化。不过自学自考也有3大要求,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1:虽然不用到驾校学习,但是自学自考使用的车辆一定要符合规定,车辆需要带有副驾驶刹车功能、辅助后视镜功能,这需要学员自己去改装,改装后还需要得到验证之后才可使用。

2:自学自考练习使用的场地和道路也需要符合规定,或者到指定地点练习。不能到学校、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练习。

3:练习的时候需要有指导人陪同,指导人至少需要有5年的驾龄,并且没有被扣满12分的记录或者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总结:自学自考的实行确实对部分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一些驾照被注销或者吊销的人重新申领驾驶证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自学自考的方式,因为他们已经有过经验,这样的方式更加便利。但是小编个人认为自学自考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一些新手,没有任何经验的人,还是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比较合适,自学自考可能对新手来说并不合适,也许会走更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