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骐达平均油耗多少升(2012款骐达油耗多少)

这两年,二手车的售价整体上涨,因为汽车自媒体的出现,有越来越多的冷门、稀有、廉价但性价比超群的二手车“浮出水面”!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一部畅销十余年的热门家用买菜车日产骐达(的高性能版本)骐达GTS!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某门户网站网友求助,想要在十万元以内找一部两厢钢炮!众所周知,但凡叫钢炮,新车售价也不会低于十万元!老款飞度保值率奇高,新车又取消了手动版本,可玩性大幅下降,性价比也不高!所以我当初推荐了标致的308S、爆改高尔夫GTI。但是有网友补充,高尔夫GTI车源虽多,但是质量参差不齐,标致虽好,但法系车生来孤独。所以建议选购更具性价比的-骐达GTS!

骐达自2005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一共有三代,GTS就是基于第二代骐达打造的热血版本!在海外市场上,搭载1.6T的骐达并没有被命名为GTS,而是叫TIIDA Turbo(骐达 涡轮版)。据了解,这种命名方式就是为了防止车友们把这部车当作是一部“性能车”看待,原厂在海外市场反复强调,TIIDA Turbo只是一部家用车!


正因为骐达GTS依旧是家用车,所以它的外观设计与普通自吸版本骐达没有什么区别,只是采用了疝气头灯,并且带有大灯清洗功能。三角形头灯、碗式中网、圆形雾灯组成的车头给不了你任何视觉冲击力,人畜无害。车侧面线条柔和、舒缓,有着日系车特有的流畅感,车窗前低后高的设计不会让它看起来太过死板,增添了一份小巧,不过这个后门玻璃只能按照比例下落。车尾部的设计同样稍显圆润,透明的龙鳞式尾灯成为了点睛之笔,对比自吸车款还增加DIG TURBO的尾标。不过十五年时间过去了,第二代C12骐达的外观依旧不过时,足显日产设计师的实力!


第二代骐达内饰设计一直延续到了如今的第三代骐达上,今天看来没有特别多值得介绍的亮点,遗憾的是海外车款为涡轮版本标配了中控屏幕,可以代替三连表显示涡轮压力等信息。第二代骐达车长4295mm、车宽1760mm、车高1520mm、轴距2700,作为日系汽车的代表作,骐达的乘坐空间非常优秀!作为骐达的旗舰车型,GTS全系标配大沙发座椅,身为A级两厢车骐达也没有牺牲坐垫长度来增加腿部空间。不过因为整车尺寸限制,所以乘坐空间大了后备箱自然就要小一些,骐达的后备箱空间整体与第六代高尔夫接近,并且即便后排座椅支持倾倒,也不能形成一个全平的状态。


在2010年前后,日产是并没有专注研发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骐达GTS搭载的1.6T发动机也并不是如今轩逸的HR16加装涡轮改进而来,其实这部1.6T发动机是从雷诺车系1.8T发动机改进而来的!190匹马力+240牛米的扭矩放在今天来看或许没有很惊艳,不过当年无论是高尔夫GTI,还是思域都要畏惧它三分!当然,前提是你没有选择那个让人崩溃的CVT变速箱!


换到今天来看,其实这部车的动力调教很有趣,不是那种小排量涡轮不足2000转就全扭输出的样子哦!它要等到2400转开始才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涡轮压力可以保持在0.3bar,大部分买菜姑娘就算当年买了这部车,怕是都没体验过它惊人的加速能力!作为涡轮增压车,就算不调整硬件,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程序,调高涡轮压力,它就可以突破200匹马力!


最后再来说说缺点,骐达GTS的缺点非常直接,一共三点。

1.骐达GTS进入中国市场后,配置大幅度阉割,海外版上的中控、外观套件统统砍去!虽说确实多媒体中控在那个年代实用性不强,但毕竟原厂中控可显示行车信息,4S店后期加装的中控弥补不了这些功能。

2.1.6T版本不家用,不性能,油耗高。骐达GTS的定位多少有点奇怪,1.6自吸发动机的骐达的确跑出了工信部备案的百公里6.2升的油耗,但是1.6T“家用”的骐达工信部备案油耗7.8升,实际驾驶中,稍微暴力一些油耗就可以突破百公里10升!跟家用省油完全不沾边。


3.操控性差,我看到一些海外媒体试驾中表示骐达GTS之所以让人感觉过弯没有安全感是因为日产大沙发的座椅原因,如果愿意换装一个包裹性极强的座椅,骐达的体感操控性就会大幅度增加,这个说法不无道理,但是如果查询2011年咱们国内媒体对骐达进行的实际测试就知道,影响骐达操控还是调教较软的悬挂系统,还有不争气的刹车。骐达GTS 100公里每小时急刹测试的平均成绩居然达到了44米!车买回来换减震跟刹车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目前骐达GTS二手行情价在5-6万元,即便经过改装,也很少售价超过7万元。如今7万元买不到好飞度,更买不到好高尔夫,就当买一部来自日产的低配、廉价、梅甘娜RS玩玩也算很划算了!

本文内容由车事掌门撰写,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文内配图除自行拍摄外或来自于网络及官方宣传稿件,如涉及版权请私信告知。

如果想了解更多汽车资讯,获得更多购车建议,欢迎您关注车事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