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0微信什么意思(5090是什么意思)

微信里的朋友总有那么一两个,或三四个,不分时间场合用语音给你发微信消息。每次看到这种经常发语音的朋友,每次收到这种消息,内心都很反抗。如果是在赶路或者在打字不方便的情况下,或者年纪较大的长辈不会打字或打字太过费劲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与接受。除去这些特殊情况,我一直很讨厌给我发微信语音的人。

越来越多的人对语音消息产生抗拒,原因却各有不同。

听语音太消耗时间

一条20秒左右的语音,或许文字不超过100个,如果发语音者给自己加戏,有太多“嗯”、“啊”、“哈哈”等词汇,能够表达的信息就更少了。但无论如何,听完这条语音都需要20秒。如果换成文字,看完10秒都用不到。

有时候,因为接收到其他信息,或者几个字没听清楚,还得从头再听一次,有时候一条50多秒的微信语音,需要反复琢磨好几分钟,如果是文字就不一样了,清晰明了,不费时间。

更关键的,语音只有打开听才知道内容,不像文字一眼看过去就知道重点在哪里,是否紧急。

很多场合不方便听微信语音

可以设想一下,对方正在开会、正在和其它客户谈项目,收到长长的一堆语音,怎么办?

你是听还是不听?

或者晚点去听?

可是很多时候稿件交稿时间都有限制。

选择现在听,那你说是趴桌子下面,还是众目睽睽中戴上耳机呢?或者当着老板的面拿起手机听几分钟,或者是假装去上个厕所?合适吗?

有时候在商场、地铁里或者一些人比较嘈杂的地方,没带耳机的时候听语音极其不方便,不找一个稍微安静点的地方根本听不清对方发了什么内容。

即便把所有的语音转换成文字,也难免会有成段的错误。难不成也要再研发一个经常出错的识别功能在手机上?

本来两三秒就能读完的信息,现在至少要花两三倍的时间。本来极少流量就可以收得到的信息,现在要费好多流量。

语音没有进度条

一段60秒的语音,可能有很多个点需要回复,微信语音没有提供进度条,唯一的办法又得把这个语音重新听一边,想象一下,我听到9秒的时候想到一个东西要回,我打字去了,后面的就没有听清了,于是我又得重新听一遍。仅仅只是方便了自己,却麻烦了别人。

工作尽量少用语音

发文字大多不会出错

对于微信语音和文字,伦敦大学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表示,文字输入虽然缓慢,但表达效率很高,而发送语音消息的时间虽短,但对方的理解时间却大幅增加,从这一角度看,很多情况下,发送语音虽然方便了自己,但却浪费了对方的时间,甚至为别人带来压力和困扰。

可见,心理学家对于爱发语音的人,也没有多大的好感。

当然,微信语音不是不能用,而是要分清场合和对象。至于工作里,还是最好发文字吧,特别是在工作时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