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长城柴油皮卡值多少钱(13年长城柴油皮卡值多少钱)

说起高端皮卡,大家可能会想到福特猛禽、道奇Ram等进口车型,但是随着长城炮的推出,国内的高端皮卡市场也在悄然兴起。

熟悉长城炮的朋友应该知道,长城炮一共推出了3个版本,分别是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动力系统则分为汽油和柴油,变速箱则提供了6MT和采埃孚8AT可选。不过在之前的柴油版中,只有越野炮可提供采埃孚8AT,乘用和商用炮的柴油版车型只有6MT变速箱,无法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9月12日,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的柴油8AT版本正式上市,指导价11.78万-16.68万元。这些车型的推出,完成了长城炮系列皮卡燃油动力的全线产品构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么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的柴油8AT版本有哪些产品亮点?哪款配置更值得买?市场前景如何?且和小智慢慢往下看。

长城炮这款车型想必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今年8月,长城炮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1100辆,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热度可见一斑。本文笔者就分别介绍一下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版本的产品信息。先从乘用版开始,外观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了粗壮的镀铬中网、犀利的鹰眼大灯、18英寸铝合金轮毂,搭配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豪华与硬派并存。

内饰方面,长城炮乘用版采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裹,配上缝线工艺,有一种豪华SUV的视觉感受。而在配置方面,长城炮乘用版也完全不像是一辆皮卡的表现,9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LED自动大灯、6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都有提供。而且为了提升舒适性,长城炮乘用版配备了多连杆后悬架,能够有效缓解皮卡车型的颠簸感。而在驾驶层面,长城炮乘用版搭载了电动助力转向,操控更精准。此外,TOD智能四驱+后桥差速锁+四种驾驶模式,能够帮助长城炮乘用版适应更多的路况。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长城炮商用版,它的外观与乘用版车型做了明显的区分,黑色波纹元素的中网很有辨识度。为了满足日常载货的需求,长城炮商用版采用了高强度梯形框架结构和加宽加厚设计,负荷能力和安全性大大增加。全新匹配3+2钢板弹簧,承载性能更强,后减震器交叉反向排布,受力分布更均匀,抗冲击力更强。在耐腐蚀方面,长城炮商用版采用了镀锌车身外板,且车架经过1000小时盐雾实验,超过行业标准一倍。

配置方面,长城炮商用版同样毫不含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六向电动调节座椅、9英寸中控触摸屏等配置都有提供。而在安全配置上,长城炮商用版配备了最新的9.3代ESP系统,配合倒车影像、右前盲区可视、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能够有效提升行车的安全性。而在通过性方面,长城炮商用版的最小离地间隙227mm、接近角29°、离去角25°、最大爬坡度40%、最大涉水深度达50cm,能够应付简单的越野路况。

如果要说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的最大亮点,那肯定非这套2.0T柴油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莫属。先来看这台代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它曾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400N·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系统、VGT可控增压器、塑料可变涡流进气歧管、电子节气门、双顶置组合式凸轮轴、OAD专利减震器等技术,不仅动力强劲、油耗经济,而且噪音也能够得到较好的抑制。

这台代号为8HP50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可承受500N·m的最大扭矩,稳定性毋庸置疑。1挡速比5.0,8挡速比为0.64,速比跨度可达7.81,传动效率更高。而且采埃孚的纵置8AT变速箱通常只会出现在德系的高端豪华车上,售价最便宜的也要30万以上。相比之下,长城炮10多万的指导价就显得非常亲民了。

先来看长城炮乘用皮卡的柴油8AT版本,此次推出了两驱舒适、四驱舒适、四驱运动、四驱尊享共4款配置。如果你想选择两驱版本,那就只有两驱舒适可选。如果你想选择四驱版本,小智认为四驱运动的性价比最高。相比舒适型,它多出来的前排侧气囊、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主驾驶电动座椅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特别是360度全景影像对于一台尺寸较大的皮卡来说显得尤为必要。

对于长城炮商用皮卡的柴油8AT版本来说,选择就变得简单了很多。除了两驱和四驱之外,它的配置只有精英和领航两种等级。至于选择精英型还是领航型,如果你对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驾驶电动座椅、自动空调、侧气囊、车载导航、自动大灯等配置有刚需,那就只能选择领航型。不过小智认为,长城炮的商用皮卡更多的还是承担运输任务,配置的高低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点。

毫无疑问,此次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的推出,完善了长城炮的燃油动力产品线。虽然柴油车在很多城市依旧受到限制,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柴油版车型相比汽油版存在诸多优势。首先就是动力储备,长城炮的2.0T汽油版最大扭矩仅为360N·m,2.0T柴油版的最大扭矩则为400N·m,而且柴油版的最大扭矩转速更低、低扭更足。而且油耗方面,柴油版相比汽油版预计会低2L/100km以上,再加上柴油本身比汽油更便宜,一年如果跑上几万公里,油费也能省下大几千元。所以对于可以购买柴油皮卡的朋友来说,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版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再说回皮卡产品本身,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放开了皮卡车型的限行、限购,这对于皮卡市场是一大利好。长城炮作为国内高端皮卡的领导者,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通过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于一体,相当于“一车抵四车”,一定能获得更多热爱生活、喜欢户外活动的高品质消费人群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