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迈腾等于多少排量(14t迈腾相当于多少排量)

就B级车市场而言,哪款车型在中国卖得最火爆?雅阁和迈腾绝对首当其冲,它们分别是日系车和德系车的代表,深受中国车主所喜爱。但令各位网友奇怪的是,匹配1.5T发动机的雅阁,它的销量如火如荼,而与之对应的1.4T发动机的大众迈腾,它的销量却不忍直视,竟然成了“小马拉大车”的代名词,各位车友纷纷绕道而行。为了了解其中的原委,我还专门去4S店对这两款车进行了试驾,以此得出让大家信服的答案!最终,我总结了三方面的内容,以供大家参考!

发动机表现千差万别

本田号称是“买发动机送车”的企业,它的1.5T发动机堪称是地表最强,撑起了本田的半边天。高功率版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60Nm,最大功率为194Ps,在该发动机的匹配下,本田雅阁无论是在低速城市路况行驶,还是省道、国道、高速等路况驾驶,它的加速能力都堪称一绝,本田雅阁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轻松达到了8秒多。

大众1.4T发动机,它的最大扭矩为250Nm,最大功率仅为150ps,与本田的1.5T发动机相比,虽然它们的排量只相差了0.1L,但发动机的参数表现却千差万别,这也导致迈腾1.4T的加速成绩远没有雅阁优秀。

车辆变速器的匹配

不得不说,中国车主在买车时,真的非常关注车辆的变速器,我们都知道,自动变速器有三种类型,AT、CVT和DCT,而中国消费者最讨厌的就是DCT,尤其是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迈腾1.4T发动机恰好匹配了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大众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水平提升了不少,但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噪音振动、加速顿挫依旧让人苦不堪言,20万的车型匹配了一款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你可以接受吗?

雅阁则匹配了CVT变速器,虽然CVT变速器的稳定性及耐久性也不如AT,但本田CVT的驾驶感超级好,驾驶平顺性及应答性可以得到保证,且本田对CVT变速器有着严格的开发流程,从而使得CVT变速器的耐久性及稳定性得到了车主们们的一致认同。

车辆的驾驶感

雅阁1.5T和迈腾1.4T,虽然它们的发动机排量仅相差0.1L,但他们的驾驶感却相差万别。

雅阁1.5T车辆的应答性非常优秀,起步加速灵敏,方向盘的指向精准,油门踏板也很跟脚,车主踩多少油门踏板,车辆就会有多少加速感,在CVT变速器的匹配下,雅阁的驾驶平顺性也是“天下无敌”,如果排除发动机的干扰,会让车主误认为它是一款电动车。

迈腾1.4T车型,它的驾驶感满足于日常家用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舍得踩油门,车辆依旧会爆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但它的驾驶感略显笨重,远没有雅阁那般灵活、轻快,这也导致迈腾1.4T的动力感受有些偏肉,这才是迈腾1.4T“小马拉大车”的根源。

综上所述,雅阁1.5T和迈腾1.4T,虽然同为20万级的B级车,但雅阁的发动机更优秀,车辆的驾驶感更轻快,加速能力更强健,变速器的稳定性也更好,这才导致中国车主对雅阁1.5T的喜好度高于迈腾1.4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