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是什么颜色(股票5日线是什么颜色)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对于现在的股市来说,有一个简单又实用的指标,那就是均线指标。打开股票软件映入我们眼帘的,除了K线就非均线莫属了,各种种颜色的均线互相交叉几乎充满了我们的屏幕,更有人设置七八条之多,大概心里是认为每条都是压力位、每条都是阻力位吧……那均线指标是怎么定义的呢?均线就是在一定的交易时间内市场成本的平均值,由于均线是可以反映真实股票价格的变动趋势, 可能大部分股友都很熟悉,但是往往很多时候遗忘了它的重用性。

一、5日均线的含义

5日均线顾名思义就是5天股票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二、5日均线操作原则:

1、5日线上方做多,5日线下方不参与,不补仓;

2、以短线操作为主,如果中线持股,也必需尊循5日线上方持股的原则,跌破5日就不看好;

3、赢钱法则:5日线上方买入的股票,也要在5日线上方卖出,不要等到跌破5日线才去卖;

4、股票涨了没卖出,跌到成本价时必须卖,确保资金安全要记牢。

三、5日线操作技巧:

(1) 股价离开5日线过远、高于5日线过多,也即“五日乖离率”太大,则属于短线卖出时机。乖离率多大可以卖出,视个股强弱、大小有所不同,一般股价高于5日线百分之七到十五,属于偏高,适宜卖出。若是熊市,一般股价低于5日线百分之七到十五,适宜短线买进。

(2) 股价回落、跌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5日线或者10日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若是熊市,股价回升、升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出现较大抛单、展开下跌时适宜卖出。

(3) 股价如果跌破5日线、反抽5日线过不去的话,需要谨防追高被套,注意逢高卖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升破5日线、反抽5日线时跌不破的话,或者反抽5日线跌破但又止住的话,需要谨防杀跌踏空,注意逢低买回。

(4) 股价如果有效跌破五日线,一般将跌向10日线或者20日线。如果跌到10日线、20日线企稳、股价再次启动,则高位卖出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回补,以免被轧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有效升破五日线,一般将向10日线、或者20日线方向上升。如果升到10日线、20日线附近受阻、股价再次展开下跌,则低位买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卖出。

四、五日均线买卖方法

(一)5日均线持股法

前提条件:大盘没有系统性的风险

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配合形态良好,股价收盘不破五日均线则可一路持有。

(二)5日均线买入法

前提条件:大盘符合安全入场的条件。

1、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

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并且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与此同时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这种买入方法用在趋势明确的单边市场上升行情中非常有效和可靠,但是用于横盘整理的效果差一些。

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并且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与此同时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后市看涨。

2、股价重回5日均线

股价在上升的过程中,涨幅不大。股价跌破正在向上运行的5日均线,但是股价很快又重回5日均线上方,回调时明显缩量。投资者应当在股价放量重回5日均线时买入。

如图,股价在上升的过程中,涨幅不大,然后股价小幅回调,但是不久即止跌重归升势。放量收出中(大)阳线,股价一举重新站在5日均线之上,说明多头强势攻击,空头已经完全缴械投降。中(大)中阳线也宣告短暂的回调已经结束,新一轮上涨就此开始,是投资者加码的好时机。该股票后市加速上行,涨幅较大。

形态一:个股已成功站上五日均线,五日均线已上移,十日均线走平或上移,并且两线配合形态良好,则当股价第一次回踩至五日均线时,可以五日均线价格进行买入。

形态二:股价大幅上涨上穿五日均线并远离五日均线,耐心等待股价回靠五日均线,当股价靠至五日均线而不破线并且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配合形态良好时,可以五日均线价格进行买入。

形态三:个股股价站上五日均线并沿五日均线以小阳小阴十字星方式向上运行,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形态配合良好,可以五日均线价格择机进行买入。

注意:

1、以上买入只限在五日均线处低吸买入,对于股价上涨距五日均线2%以上就不应追涨进入,以免出现意外。

2、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的形态良好,指五日均线已上移而十日均线由向下转为走平或转为上移、或五日均线金叉十日均线后,都形成弧形向上形态,相互间距离较小且趋于平衡运行形态。而对于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金叉后即形成剪刀口形态的个股要特别小心,股价回调至十日均线的机率较大。

(三)、5日均线卖出法

1、大盘出现系统性的风险,无条件卖出股票。

2、5日均线由上升状态开始走平,股价向下跌穿5日均线。当5日均线在高位已经走平,股价跌穿5日均线,说明短期内卖盘汹涌,短线投资者应该逢高了结。

郑州煤电(600121)日K线图。该股5日均线在高位已经开始走平,然后股价放量跌穿5日均线,发出非常强烈的卖出信号。随后股价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行情。

股价反弹时短暂突破5日均线,但是很快又回到5日均线下方,这是短线卖出时机。

股价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当反弹时在5日均线处受阻再次下跌,为卖出信号。

股价在均线上方远离5日均线,并且5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说明买方力量衰竭,有回调的需求。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