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km是多少米(226km等于多少米)

为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布吉街道在辖区内“一河四水”全部建立河长制,并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河长体系”。9月26日,布吉街道联手媒体邀请辖区网友开展“当一天河长”体验活动。网友化身“河长”实地体验巡河工作,在巡河过程中激发治水之感、发现河流之美,用脚步丈量布吉居民的“生命之源”。

据了解,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在布吉街道辖区范围内包括布吉河干流1.77km、水径水(德兴箱涵段)1.4km、大芬水2.26km、塘径水(花卉世界段)0.98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

当天巡河第一站来到布吉河深圳东站段,网友们现场看到,细水潺潺的布吉河道上,施工单位正在紧张施工。根据设计规划,该河段将通过补水在右岸岸坡上形成跌瀑或水幕,有效隔绝火车站噪音或掩暗涵口,丰富城市水体形态;同时河床底部将用大石块铺就,河底清淤工程也即将进行,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巡河的第二站则来到布吉河粤宝路桥上游。根据治理方案,这里将建分洪工程2处,并进行河道拓宽和堤岸加固改造,同时进行截污和补水工程。不久后,这个河段流淌的将会是清澈见底的河水。

在巡河过程中,网友们还发现了布吉街道创新建设的“河未来”U站被打造成为治水志愿服务阵地和宣教阵地,并依托此平台建立了“河小二”义工队,在各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治水提质政策宣传、爱水节水理念宣教。在U站,网友们积极与“河小二”们开展交流,为布吉街道治水工作点赞的同时,也积极献计献策。

网友王爱军认为:“治水工作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政府部门是一个引子,应该全民都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污染河水,共同维护河流的长治久清。”而网友赖香梅则表示,通过“当一天河长”她了解到河流治理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作为普通市民也应该多理解多支持,期待布吉河未来水更清、河更美。”

为更好地推进“治水提质”进程,布吉街道坚持“开门治水”,因地制宜设立“党员河长”“企业家河长”“网民互动河长”等类型多样的“民间河长”,参与河道巡查、垃圾清理、治水宣传等工作;建立和完善公众参与平台,对河长制相关事项明确公众参与的要求与程序,有效对接政府决策和公众诉求;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形成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治水格局。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陈遥 李云云 冼余汉

【作者】 梅云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