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英里是多少公里(335英里是多少公里)

全面的木星知识

木星是离太阳第五远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质量是其他行星总和的两倍。 木星的条纹和漩涡实际上是十分冷的氨气和水蒸气形成的气体云,漂浮在氢气和氦气之上。木星标志性的大红斑是一场比地球还要大的风暴,已经肆虐了数百年。



目前已知在木星周围有79颗卫星。 科学家们最感兴趣的是伽利略卫星——1610年伽利略发现的四颗最大的卫星: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和木卫四。木星也有几个光环,但与著名的土星光环不同的是,木星光环非常暗淡,由尘埃而非冰构成。​木星是以古罗马众神之王的名字命名的。



大小和距离

木星的半径为43440.7英里(69911公里),是地球的11倍大。如果地球有五分镍币那么大,木星就有篮球那么大。木星距离太阳4.84亿英里(7.78亿公里),5.2个天文单位。一个天文单位(缩写为AU)是太阳到地球的距离,约1.5亿千米。太阳光从太阳表面发出到木星表面需要43分钟。



木星的大小比太阳小一个数量级(×0.10045),但仍比地球大一个数量级(×10.9733),大红斑大约有二到三个地球大(数量级相同)


轨道和自转

木星上的一天在太阳系中是最短的。木星上的一天大约只需要10个小时(木星旋转或自转一次所需的时间),而木星绕太阳公转一周(木星时间的一年)大约需要12个地球年(4333个地球日)。它的赤道相对于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倾斜了3度。这意味着木星的自转几乎是垂直的,没有其他行星那样极端的季节。

形成

木星形成于大约45亿年前,当太阳系的其他部分形成时,引力将旋转的气体和尘埃吸引进来,形成了这个巨大的气体。木星占据了太阳形成后剩下的大部分质量,最终形成的物质是太阳系其他天体总和的两倍多。事实上,木星和恒星的成分是一样的,但它的质量不足以点燃。大约40亿年前,木星在太阳系定居下来,它是离太阳第五颗行星。



结构

木星的组成与太阳相似,主要是氢和氦。在大气层深处,压力和温度升高,将氢气压缩成液体。这使得木星成为太阳系中最大的海洋——一个由氢而不是水组成的海洋。

科学家们认为,在距离地球中心大约一半的深处,压力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电子被从氢原子中挤压出来,使得这种液体像金属一样具有导电性。木星的快速旋转被认为是在这一区域驱动电流,产生强大的磁场。目前还不清楚,在木星的深处,是否有一个固体物质的核心,或者它是否可能是一种浓稠、超热和稠密的物质。那里的温度可能高达90,032华氏度(50,000摄氏度),主要由铁和硅酸盐矿物(类似于石英)构成。



表面

由于木星是一颗气态巨行星,因此木星没有一个真正的表面。这颗行星主要是旋转的气体和液体。目前宇宙飞船不能着陆在木星上,也不可能毫发无损地飞过木星。行星内部的极端压力和温度挤压、融化和蒸发了试图飞向该行星的宇宙飞船。



大气

木星的外表是由彩色云带和斑点织成的织锦。这颗气态行星的“天空”中可能有三层截然不同的云层。这些加起来大约有44英里(71公里)长。顶部的云可能是由氨冰构成的,而中间层可能是由氢硫化铵晶体构成的。最里面的一层可能由水、冰和蒸汽组成。

你所看到的横跨木星的厚条纹中鲜艳的颜色可能是一股含硫和含磷气体的羽状物,它们从木星温暖的内部升起。木星的快速旋转——每10小时旋转一次——产生强大的射流,将其云层分成深色带和明亮带。



由于木星表面没有固体来减缓它们的速度,木星的黑子可以持续很多年。暴风骤雨的木星被十多股风扫过,其中一些在赤道的风速高达每小时335英里(每小时539公里)。大红斑是一团漩涡状的椭圆形云,宽度是地球的两倍,在这颗巨大的行星上已经观测了300多年。最近,三个较小的椭圆合并形成了小红斑,大约是较大红斑的一半大。科学家们还不知道这些椭圆和环绕行星的条带是深植于内部还是浅植于内部。

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木星的环境可能不利于我们已知的生命的存活条件。这个星球的温度、压力和物质特征很可能过于极端和易挥发,使生物难以适应。

虽然木星是一个不太可能有生命存在的地方,但它的一些卫星却并非如此。木卫二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发现生命的地方之一。有证据表明,在它冰冷的外壳下有一个巨大的海洋,那里可能存在生命。

卫星

木星有四个大卫星和许多小卫星,形成了一种微型太阳系。木星已经确认有79颗卫星。

1610年,天文学家伽利略利用早期版本的望远镜首次观测到木星的四个最大卫星——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和木卫四。这四颗卫星被称为伽利略卫星,它们是太阳系中最迷人的目的地。木卫一是太阳系中火山活动最活跃的天体。木卫三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甚至比水星还要大)。木卫四的小火山口非常少,这表明当前地表活动的程度很低。在木卫二的冰冻外壳下,可能存在着一个含有生命成分的液态水海洋,这使得它成为一个诱人的探索之地。



光环

197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旅行者1号宇宙飞船发现了木星的光环,它是一个惊喜,因为它们是由小而暗的粒子组成的,只有在太阳的背光下才能看到。伽利略号宇宙飞船的数据表明,木星的光环系统可能是由行星间流星体撞击木星最内层的小卫星时扬起的尘埃形成的。



磁场

木星磁层是受木星强大磁场影响的空间区域。它向太阳(直径是木星的7到21倍)飞行60万到200万英里(1到300万公里),逐渐变细,形成蝌蚪状的尾巴,在木星后面延伸6亿英里(10亿公里),一直延伸到土星的轨道。木星巨大的磁场是地球磁场的16到54倍。它和行星一起旋转并扫过带有电荷的粒子。在这颗行星附近,磁场捕获了大量带电粒子,并将它们加速到极高的能量,产生强烈的辐射,轰击最内侧的卫星,并可能损坏航天器。

木星的磁场也导致了太阳系两极最壮观的极光。

快速浏览:木星常用的参数

一天=9.92496 小时

一年=4,333 地球日

半径=69,911 公里

行星类型=气态巨行星

卫星=目前已知79 颗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