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去长白山穿什么(5月20日去长白山穿什么衣服)

眼看着就要立夏了

长春却还没有迎来春天……

张明月/摄

这场春雪有多“贵”?

29枚火箭弹助力!

4月20日6时,吉林省气象局开展今年春季首次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两架增雨飞机从龙嘉机场起飞,分赴吉林省东部、中部、西部进行4架次人工增雨作业,为我省春耕春播期带来“及时雨”。

截至20日11时,已完成2架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飞行时长7小时,使用焰条38根、焰弹210发,地面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29枚。

东北遭遇暴雪低温“双连击”

目前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上线”,并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南下,东北地区处在强降雪和大幅降温的双重“夹击”之中。

受高空冷涡、地面蒙古气旋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4月19日午后开始,我省大部出现雨转雪天气,白城地区降水量较大。截至21日07时,过程降水量大于25毫米的有2站,10.0~24.9毫米的有11站,5.0~9.9毫米的有26站,2.5~4.9毫米的有14站。

降水量前五位:北大壶28.6毫米,镇赉25.1毫米,通榆23.5毫米,白城22.1毫米,洮南20.7毫米(见附图)。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阵雪,部分地方有中雪。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全省最低气温基本在-2℃上下徘徊,最高气温:22日为3℃上下,23日为7℃左右。24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重返10℃以上。

但较常年同期仍然偏低,这几天的低温在我省的4月下旬是比较罕见的。例如长春,18-20日的最高气温分别是:20.2℃、19.1℃、8.6℃,21日下滑跌至谷底,仅有2℃,今天3℃,将度过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下旬最冷的两天(之前最低纪录为4.3℃),而常年4月下旬这里的平均最高气温有17.2℃。

今日全省大部有5级左右偏西或西北风,瞬时风力7-8级,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

吉林省的天儿有“脾气”!

梳理了下往年天气情况,立夏前后的长春,天气还真的是很有“脾气”的。

不仅长春有脾气,吉林省有些地方立夏前后还下雪!

2019年,从5月5号晚开始到5月6号早上,延边雪岭景区白雪飘飘,从仙峰滑雪场到雪岭上,大约有10厘米厚。

2018年5月1日,雪降长白山!不止是长白山,在延吉市、和龙市等地区也飘起了“五月雪”。

2017年5月6日上午,长白山、老爷岭地区迎来立夏之后的第一场雪!

5月5日立夏有惊喜~

今年5月5日立夏,

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

替您提前查看了天气,

有点小惊喜!

5月5日当天,

长春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0℃!

各位,坚持住!

胜利就在眼前!

这回长春的立夏(也许、可能、大概)

就“立”住了!

不过眼下这波冷空气

带来的降温不容小觑,

请务必关注好近期天气情况

及时添加衣物,

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来源 |彩练新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