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分期1年利息多少(7000元一分利息一年多少)

在这个物质横流的时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提前消费成了年轻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却不知这种消费害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因为网贷、信用卡导致家庭支离破碎,更有甚者失去生命。

01

第一次知道有信用卡这个业务的时候,是在单位上班时,交通银行的信贷员,到单位推销的,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作为从小农村长大的我来说,节俭是一种习惯,贪婪好像又是一种本性。

所以当听见交通银行的信贷员说,办理他们的信用卡,每个礼拜五到超市购物,可以享受9折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提交了自己的信息,一个礼拜以后信用卡邮寄到了单位。

根据提示,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激活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张信用卡,礼拜五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去享受所谓的9折优惠,而当时在我们这里最大的超市门口、电梯等醒目的地方,都是交通银行信用卡购物优惠的广告语。

当第一次用信用卡支付的时候,我是忐忑的,害怕不能正常使用,所以第一次用购物卡消费的时候,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只买生活必需品,并不会去过度消费,而且会在消费的第二天主动提前还款。

因为信用卡消费,每一次账单都是在规定的时间里才会出来,而我平时也没有在意,有了第一次购物成功以后,以至于在后面去超市购物的时候,我开始慢慢的大手大脚起来,因为消费的时候,感觉那个钱不是自己的一样,而自己的存款并没少,这让我有了一种,信用卡里的钱就是自己的钱,这样一种错觉。

不过那时候,信用卡的消费,我只用于超市里的生活购物,每一次的消费不会超过300元,即使如此,也架不住频繁的消费,和以往比起来,我的消费已经高出很多,只是那时候还不明白,我的消费已经开始和我的收入持平但没有过度。

02

第一次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的时候,是在

2013年12月份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是因为家里电信的宽带快到期了,我去电信营业厅续约。

我到目前为止依然记得,那天我从健身房回家的路上,刚好路过电信的营业厅,当时我并没有带任何证件,路过的时候,看见营业厅人很少,就进去问了一下续约的问题。

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我只是去咨询续约的时候,营业员给我介绍了他们的活动政策,给我推荐现在办理的优惠和活动,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了营业员的建议,用信用卡买了一个苹果5s手机。

对手机来说,我并没有任何追求,作为一个宝妈来说,我对手机的要求并不高,我从来没有买过苹果手机,那是我买的第一款。

用信用卡支付了7000多,具体是7000多少,我现在也忘记了,但是我记得在今后的两年时间里,我每个月要还476元。

手机拿回家以后,我放了一个星期给孩子的爸爸用了,用习惯了安卓系统,突然换成了苹果的确实不习惯,而当时的我,可能也是因为一孕傻三年吧,实在无法接受新的事物,所以我还着手机的贷款,手机并不是我使用,每不到500的费用,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也没有去算过,为此会多还多钱。

03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8个多月吧,有一天我无聊,就想算一下,24个月的分期,我要还多少钱,这一算不要紧,简直是把我吓一跳。

我没想到,因为自己的原因,7000多分期了24个月和2年的宽带,我要多消费4000多,说实话当时真的吓着我了。

那是我第一次掉进了提前消费的这个大坑里,于是我赶紧把分期的全部还进去,那张卡就一直没有使用过,直到后面信用卡到期,银行自动邮寄过来的新的卡片,我也是几年以后才激活,而这张信用卡再次激活使用的时候,这张卡不是我本人使用,以至于我为此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在后来的几年里,我还办理过一张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路过营业厅的时候就去办理了,只是当我觉得使用信用卡,我无法控制自己消费的时候,我主打电话注销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有一张邮政银行的信用卡,这张卡是单位的工会卡,这张卡也是借给别人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迫于无奈我撕破脸要了回来,不过代价就是他透支的15000是我归还。

04

2018年,表妹因为信用卡逾期急需用钱,那一天她刚好在我家,她提出找我借钱,我当时并没那么多,这个时候她告诉我,让我把手机给她看看。

因为我的支付宝这些都是实名认证的,也因为经常网购信誉都是非常好的,当她把手机给我的时候,她告诉我,她给我开通了花呗,那是我第一次开通,而在开通的时候,就有8800的额度,她通过朋友的二维码,全部消费了。

当时给我说的是,她过几天就还给我,这样是没有利息的,花呗里剩下的800额度,在那段时间里,很多商家用花呗支付,都是有减免活动的,以至于后面的一段时间,我虽然没有了信用卡提前消费,可我又掉进了支付宝这个坑里。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而她并没有如期归还,第一个月我自己还了最低额度,支付宝和信用卡的区别就在于,我每天打开支付宝的时候,能够看见利息的变化,所以那段时间里,我几乎每天都会催她还款,终于在第二月还款的前30分钟,她把钱给了我,而我也多还了124块钱的利息。

此时此刻我只享受到了,消费的快捷,根本就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为这些快捷和提前消费买单,因为那段时间里,我每一笔消费,在享受了优惠的同时,我会在第二天提前还款,所以那时候我并没有深陷其中。

05

2019年7月份的时候,母亲打电话说需要20000元,而我不想让母亲为难,虽然那时候我并没有钱,为了给母亲20000,我第一次在支付宝上,主动开通了借呗,知道这个借呗,也是我表妹告诉我的,但是一直没有开通,也没有使用过。

不得不说,支付宝发放贷款的速度真的很快,那一次的开通和使用,我是从心底的感谢它。

开通支付宝借呗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额度居然有58000,我不知道我的额度为什么会这么高,我当时候毫不犹豫的借了20000出来。

不到3分钟,这笔钱就到了我的农业银行的卡里,而我第一次贷款,我没有注意分期时间,系统自动选择了12个月,我每个月还1700多。

当然这笔钱,我早已还清了,只是这一次贷款的便捷,给我今后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和痛苦。

06

2019年的春节,我带着孩子提前回重庆过春节,当时说好的初二的时候,孩子的爸爸就过来接我们,到时候一起回家,谁知道这个时候遇见了千年不遇的疫情。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带着孩子在娘家住了40天,那段时间里,是我长大以后,最开心的一段时间,每天陪在父母身边,简单又快乐。

只是在2月中旬的时候吧,孩子的爸爸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承包了一个工程,急需一笔钱周转,而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并不想他去做这个工程,我告诉他,目前的情况不太好,不要去盲目投资。

而他告诉我的是,这个工程是一定不会出现问题的,到时候很快就能把钱还给我,为了帮他,我第二次在支付宝借款30000,这次我依然选择的是,分12期归还,那段时间里,他也能够准备每个月给我还款,只是每次要钱的时候,我两就跟仇人一样。

只是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早已负债累累,而我因为不清楚,所以在后面5月份的时候,又给他借了20000出来,而这次选择的是先本后息,每个月还200的利息。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额度为什么会越来越高,这样越高的后果就是我越惨。

在接下来的9月和11月,我分两次借了25000出来,这两次都是先息后本,每个月利息是300多。

07

我每次借款的时候,他都会说过几天就给我,因为相信,所以我一直毫无条件的支持他,直到2020年12月23号晚上,他所有的债务爆发,我才知道他的经济情况。

而这个时候,我依然选择支持和帮助他,我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因为我的无知,把自己陷入黑暗中。

看见他着急的样子,我第一反应居然是想着继续网贷去帮助他,只是我此时支付宝里花呗10000和借呗68000的额度,已经全部透支给他了。

而我在360、百度、微粒贷、美团等等,很多能够网贷的地方,我都去查询了我的额度,基本都是5000左右,而微粒贷我居然无法开通,一圈下来,我的这些额度对他来说,已经是杯水车薪了,所以选择了放弃。

而这个时候,他已经把我给他的交通银行里面25000的额度,已经完全透支,这个时候我想到了我单位的工会卡,里面的额度是15000,我居然再次把信用卡给他了。

只是即使我倾尽所有去帮他,仍然无法去弥补他的大坑,而那时候的我,仍然无法知道他负债的具体金额,直到现在依然不知。

08

经济的压力下,我第一次开口告诉父母我的经济情况,父母看见我的压力,他们也担心我,而那时候父亲刚做了两次手术,我也知道年迈的他们,要帮助我也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如此,母亲还是给我凑了50000给我。

如果我当时收到这50000的时候,我自私一点,选择还我的信用卡和支付宝里的借款,那么我也不会越陷越深。

这50000我给他30000用于他所谓的周转,剩下的20000我留着以备不时之需,就害怕到时候,我这里到期了他无法归还,只是没想到这20000我刚刚还了信用卡,还是被他第一时间透支了。

当收到消费信息的时候,我整个人是崩溃的,而这个时候我的精神压力已经让我无法正常思考,我找他大哭大闹吵了一架,把信用卡收了回来,只是两张卡都已经被完全透支,这些都是我去承担和归还。

这个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居然已我个人信用给他贷款140000多,而他已经自身难保,根本就无法再归还我这里的债务。

09

人的本质就在这个时候表现得淋漓尽致,他明确的告诉我,要钱没有,他就一条命,恐怖到连孩子都不管不顾。

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知道,这个男人是靠不住的,也是无法再信任,为了还债,为了照顾好孩子,我除了本质工作以外,每天下班以后兼职摆地摊,工资用来还债,地摊的收入,保证我和孩子的最低生活保障。

而这段期间我最痛苦的就是每个月的账单提醒,可能是我心眼小,也有可能是压力真的很大,我最终没有忍住,开口找母亲借钱,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直把钱看的很重的父亲,这次没有问任何原因,就给我转了40000过来,而我用这笔钱,终于把借呗里面的贷款全部还清。

当我还清贷款的那一刻,我第一时间选择了关闭借呗,交通银行的信用卡,我已经注销,邮政的信用卡已经还清,目前还没有注销,而我今现在为止,已经欠父母90000,我给自己两年的时间,一定要把父母这90000还清。

母亲给我转款以后,突然语重心长的问我,是不是赌博导致的负债,他们此时此刻才问我,到底还欠多钱?

我知道他们担心我,因为现在赌博太多,还有其他的骗局也太多,他们害怕我是不是因为这样原因导致的,我给他们解释清楚,让他们放心,那些坏习惯我是没有的,也不会发生的,而我再也不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去帮助任何一个人。

看看这还款的账单,这里面的艰辛和压力只有自己才懂。











我想把我的经历写出来,提醒那些正在提前消费的朋友,不管是什么原因,在提前消费的时候,一定要理智,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千万不要去做,网贷和信用卡帮了很多人,但是也让很多人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而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提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