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哇(色哇布什么意思)

我们经常看到各路大神抓娃娃都会用到甩爪的招式,并且还会计算下爪的拍数,来提高成功抓到娃娃的几率。

那么甩爪的拍数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

其实,拍数这个概念主要来自于台湾夹娃娃界,甩爪幅度为顿甩,荡第一次最高点是1拍,挡回去最远处的最高点则是2拍,如图所示:

以此类推,荡第三次就是3拍,第四次就是4拍。因此最简单,最容易掌握的拍数就是2拍。

如果是3拍,那就是反过来,从洞口甩向娃娃的时候下爪;而4拍则跟2拍一样。

直甩的难点在于半拍,通常情况是2.5拍。

如果按2拍去甩爪的话,那么爪子将会抓到中间位置:

要解决2.5拍,那么我们就必须首先要甩几次,将爪子完全甩起来,紧接着在荡过去最高点时,刚回来的那一瞬间下爪,就能够得着娃娃。

但2.5拍并没有那么简单就可以掌握,如果只会顿甩的话,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

不玩这台机子。

当然,为了简化,拍数范围为0.5拍。实际情况可能更为复杂,甚至有0.1-0.9这样的出现,对夹娃娃的技术要求也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