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现代索8多少钱一个(14年现代索纳塔八多少钱)

网络上有传言,就是现代汽车可能又要关闭一个在中国的工厂了。网友们的依据就是原先可以网上参观的现代汽车工厂数量又少了一个,而且这家工厂是生产索纳塔的,结合索纳塔现在的销量来看,似乎确有其事。当然,官方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消息,但结合现状来看,消费者购买B级车确实很难考虑到索纳塔车型了。

现在的索纳塔价格也的确跌到了冰点,官方指导价16.18~20.58万元,入门价已经不足14万元,价格优惠是相当明显的。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索纳塔采用的是现代家族式的设计,很多网友形容它的前脸就像鲶鱼大嘴一样,确实是比较类似的。超大的进气中网,运动下压式的车头引擎盖,犀利的大灯以及尖锐的运动包围,让这款车型的个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但是这种前脸风格并非是主流设计。

从车型侧面来看,新车呈现出的是轿跑造型的效果,时尚感比较突出,而且车身线条也特别硬朗,整个侧面还是非常流畅的,细节感比较很突出。

来看尾部设计,索纳塔使用了非常多的层次线条,所以整个尾部显示出了比较时尚,个性化的设计。其实现代旗下有多款车型都是这种风格,很多朋友说这是钣金师傅的梦魇,确实也是,如果发生碰撞,维修起来的难度系数较高。车身数据部分,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 /1860/1445mm,轴距是2890mm。

这款索纳塔的整个内饰设计现代化风格还是很明显的,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幕,64种车内氛围灯以及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方向盘则是平底多功能的真皮方向盘,并且还配有换挡拨片。总的来看,浅色的内饰风格让索纳塔看起来较为宽松。

事实上,配置一直是韩系车的强项,但是很多车主也反映,这款索纳塔作为一辆B级车,豪华程度营造不足,没有太多的高档感。也有车主反映双联屏的造型确实漂亮,但是功能偏弱,而且无法进行OTA升级。

有一说一,其实这款车型的整体乘坐舒适度还是有保障的,但是由于特殊的车顶设计,所以头部空间比较一般。

至于动力系统,索纳塔拥有1.5T以及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传动部分分为七挡干式双离合以及八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建议小伙伴们考虑2.0T的车型,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相当不错,而且提速很快。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调教也有不到位的地方,就是起步过程中动力释放不及时,调教过于保守,所以激烈驾驶效果非常一般,但是日常代步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其实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索纳塔的性价比还是非常足的,但是销量真的很一般,从年初截至6月份,索纳塔的累计销量仅仅才963辆,今年1月份甚至只有69辆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