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和邮政快递有什么区别(ems和邮政快递有啥区别)

邮政属于国企,可以说最早的快递了吧,其业务范围也遍布全球各地,中国邮政快递一般分为普通快递和邮政速递。业务种类也比较多,涉及到国内速递、国际速递、合同物流、快货等。而且还有航空和陆运。

中国邮政是中国在万国邮联的唯一合法,也只有中国邮政能通过万国邮联的e m s系统将包裹信件发送到全球各地。所以,中国邮政的国外业务是非常受欢迎的。

中国邮政箱相比其他快递公司,很少发生虚假签收、丢件的事情。像一般大学生录取通知书都是会用中国邮政EMS,因为相比其他快递,EMS更安全。像一些淘宝店铺用EMS中国邮政快递,可能会考虑到商品贵重怕丢件,所以选择中国邮政快递。

众所周知,邮政担负着政治职能,主要表现在我们要投递报纸、机要和信件。这些都是社会快递所不能的。而这些东西比普通的包裹要难送多了,现在菜鸟驿站包裹柜非常的发达,一个小区的包裹放在一个菜鸟驿站里,半个小时几十件就投完了。

中国邮政EMS是中国快递行业的鼻祖,中国快递行业的行业规则是由中国邮政总局来制定。另外,中国邮政网点遍布全国城市乡镇,网点到乡,注意是网点到乡!请问各位中国的其他快递有这个优势吗?

有位网友做了很好的解释:每个快递公司都有好有坏,速度没法比,同一家快递也分快慢,空运陆运,还和邮寄的物品有关,服务上,每个快递公司都有品质好的也有品质差的,但是覆盖率哪一家快递都比不上邮政,邮政可以亏本做生意,但其他快递不可以也不会去做这种买卖。如果没有邮政,我国很多地区连一份信都进不去。

小周说:说到快递我们最先想起的是京东物流和顺丰快递,他们的速度的确是最快的,而邮政快递很多人的评价几乎是配送速度太慢了,一般也不会选择邮政进行寄送。而邮政作为国企,它追求的是社会效益,而非以营利为目的,别的地区送不到的,邮政能够送到,在偏远山区你依旧能够看见邮政快递的存在,这就是邮政的自身价值,虽说邮政快递是比其他快递慢点,但是邮政的安全系数高,把东西交给邮政是对邮政的信任同时自己也会多一分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