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黄金有什么好处(750黄金有什么好处和特点)


如今市场出现这个金,那个金,一不留神就掉陷阱里边了,大家是不是都有点分不清了,但是疫情之下,相对来说还是黄金最保值。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常常容易被坑的五金!



一、 越南沙金


越南的沙金本身具有很多杂质也为了降低成本没有提纯,很难达到国家对于黄金首饰上柜台标足金销售的标准,也就是需要达到99.9%,黄金的颜色为纯正的金黄色。



但是越南沙金的含金量大概在10%以下,最常见的几户都在2%-5%左右,这样的黄金含量和纯金相比差太远,颜色也远远达不到黄金的成色。



跟足金相比,沙金无论是价格还是保值能力,都远远比不上,不过它的颜色和质地,跟足金还是很接近的,如果单纯的只是想买来装饰的话,沙金的优势还是挺大的,毕竟便宜呀!



前不久在Facebook上爆火的越南小伙,他身上穿戴着超级惹眼的黄金首饰就是沙金,重达13公斤,顶多能值几万块!



二、 俄罗斯紫金


紫金主要成分是黄金和铑,这就是为什么它的外表是偏紫色的原因,从颜色上看跟玫瑰金十分相近,在俄罗斯,这种紫金被称为国金,非常有名气,基本去俄罗斯旅游的人,都会被推荐购买紫金。



虽然带“紫”的珠宝都是自带贵气的,什么紫罗兰翡翠呀、紫水晶呀,身价一般都远胜于它们的同类。



不过这个俄罗斯紫金,可不算是黄金里的贵族!


紫金有着外观颜色偏紫色,高硬度、高耐磨性、高抗氧化性、高耐火性等特点。紫金再漂亮,也比不上足金的价值,千万不要用足金的价格,去买一件紫金。


三、 意大利金


意大利金上面会有Italy 的标志。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意大利金,基本跟意大利没有半毛钱关系,那个ITALY刻印只是挂着的羊头而已,本质上只是一种K金混合体,而且以14K金居多。



如果真把它当成意大利工艺的足金买回去,那可就吃大亏了呀!再加上这种意大利金基本都是面向来香港旅游的人售卖的,想要退货也是件麻烦事,很多人因此吃了哑巴亏。


四、 数字金


有些商家在卖金饰的时候,会用一串数字来代表,什么750金,585金,客人问起来,也只是含糊用K金来概括,并不会仔细解释这些数字的具体意义。



18K金虽然都是K金,但含金量的高低,也是会直接影响价格高低的,而这些数字,正是代表着它们的含金量。比如常见的750金,就代表着金饰里黄金的含量有75%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18K金;而585金,则是代表着金饰里黄金的含量有58.5%,也就是14K金。



18K金由于K金的硬度更高,而且颜色、光泽度都要比足金漂亮,在首饰界自然也更受女人的欢迎。特别适合镶嵌宝玉石。但是论保值能力肯定比不上黄金。



五、钛金


除了K金之外,这几年在市面上,还出现了一个叫做"钛金"的成员,之前一直被用在航空和医疗界。不过后来人们发现,这种东西做成首饰也挺漂亮的嘛~于是乎,它又被拉到了首饰界,凭借硬度高、重量轻颜色丰富等优势,成为不少大牌爱用的材质。



不过,毕竟钛金加入首饰界的年份太短,许多人甚至都没听说过这号成员的存在。在不久的将来,它很可能在贵金属界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呢~



以上的五金介绍,大家都了解到了吧!提醒大家,以后可不要用黄金的价格去买这些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