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橡胶合约什么时候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天表示,证监会于近日批准开展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交易,2019年1月28日正式挂牌交易。

今年,商品期权将迎来大扩容。从玉米、棉花和天然橡胶三大商品期货期权的征求意见稿来看,豆粕、白糖等期权的成功经验在各新期权中得到了充分运用。上期所、郑商所和大商所近日发布通知,分别对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货期权合约和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玉米和棉花期权意见征求截止日期均为2019年1月3日。天然橡胶期权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4日。

市场认为,2017年是国内商品期权元年。当年,豆粕期货期权和白糖期货期权先后在大商所和郑商所挂牌交易。2018年9月,市场又迎来首个工业品期权——铜期权。

有关统计显示,2018年,三大商品期权总成交量为1885.62万手,成交额为215.88亿元。其中,豆粕期权累计成交量为1300万手(单边,下同),累计成交额92.66亿元(单边,下同);白糖期权累计成交量459.3万手,累计成交额34.61亿元;铜期权累计成交126.32万手,累计成交额88.61亿元。

业界普遍认为,上市商品期货期权有利于促进相关行业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有利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有效而灵活的风险管理工具。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