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升等于多少马力(25升等于多少马力)

2.4升排量167马力和1.5T排量180马力的车,哪个更有劲呢? 从马力数据看,在这两款车用同类型变速箱的前提下,1.5T比2.4L更有劲,不用怀疑。可能有的朋友会骂我,说我还没有考虑发动机的扭矩特性!下面咱们就先说说这两款发动机的扭矩特性。

自吸机型与涡轮增压机型扭矩特性的特点都是车用发动机,用途一样,发动机的动力特性类似。1.5T最大功率大,它的最大扭矩也要大一些,不是绝对如此,大部分都是这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出一个反例看看。另外一个特点是,涡轮增压机型很容易标定出等扭矩曲线,但是自吸机型很困难。

下图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一样的自吸机和涡轮增压机型的外特性比较。蓝线是增压机的扭矩特性,绿线是自吸机的扭矩特性。

所以涡轮增压机型能输出峰值扭矩的转速范围很大,一般能在1500到4500转之间输出最大扭矩;这种特性对自吸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说,这个1.5T不仅最大扭矩要高,并且低速扭矩比2.4L高出的百分比更大。1.5T的最大功率大,在全部转速范围内扭矩输出都大于2.4L发动机,1.5T发动机更有劲还用怀疑吗?

变速箱型式对动力性的影响

举一个例子,如果2.4L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配CVT变速箱,这样的两款车的动力性应该就差不多了。因为CVT的机械效率要比双离合低10%左右。1.5T高出来的那点动力被CVT消耗掉了,传递到轮上的动力就少。所以,看车的动力性时不能仅仅看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文章转载自: 朱博士白话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