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管理是什么(产品管理是什么工作)

什么是产品管理?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商务人士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原因之一是产品管理包含广泛的职责范围。事实上,角色本身在不同的组织中意味着非常不同的东西。

产品管理是战略性地推动公司产品的开发、上市以及持续支持和改进的实践。

当然,这是对角色的抽象解释。那么什么是产品管理?这份工作需要做什么?

什么是产品管理?

日常任务包括各种各样的战略和战术职责。大多数 产品经理或产品负责人不会承担所有这些责任。在大多数公司中,至少其中一些是由其他团队或部门拥有的。

但大多数产品专业人士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以下方面:

进行研究:研究以获得有关公司市场、用户角色和竞争对手的专业知识。制定战略:将他们学到的行业知识塑造成他们产品的高级战略计划——包括目标和目的、产品本身的粗略概述,也许还有一个粗略的时间表。沟通计划:使用 产品路线图制定可行的战略计划,并将其展示给整个组织的关键利益相关者:高管、投资者、开发团队等。在整个开发过程及以后的跨职能团队之间进行持续沟通。协调开发:假设他们已经获得了推进产品战略计划的许可,则与相关团队(产品营销、开发等)协调,然后开始执行计划。对反馈和数据分析采取行动:最后,在构建、测试并将产品引入市场之后,通过数据分析学习并征求用户的直接反馈,哪些有效,哪些无效,以及添加什么。与相关团队合作,将此反馈纳入产品的未来迭代中。

产品管理的战略职能

产品管理是一项战略职能。让产品经理确定产品存在的总体原因

他们还负责为公司其他部门传达产品目标和计划。他们必须确保每个人都在朝着共同的组织目标努力。

产品管理包含一系列广泛的持续战略责任。他们不应该对开发过程的底层细节负责。

高效的组织将这一职能分开,并将战术元素分配给项目经理,例如调度和管理工作任务。这种不同的部门让产品经理可以自由地专注于更高层次的战略。